美称阿当局发动人质营救行动前未告知美方

2013年01月18日08:47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1月18日报道,美国官员日前表示,阿尔及利亚在发动人质营救行动前,并未告知美方。不过,早前美国一直督促阿当局谨慎行事。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事前并不知悉阿当局将展开人质营救行动。不过,早前美国曾“极力敦促”阿当局将保护人质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阿尔及利亚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团体,当地时间16日袭击了该国东部的英国石油公司天然气田。在打死2人后,该团体劫持了大批人质,其中包括41名外国人。此次人质事件牵扯多国人员,引发国际关注。

  据报道,早前阿尔及利亚军方对被占领的天然气田发动了地空作战。随后,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长默罕默德表示,有“数名”人质在营救行动中丧生,然而“大部分”人质已被解救。不过,绑架者早前曾宣称有34名人质在阿政府军的突袭行动中丧生。

  美国政府并未透露是否有美籍人质在营救行动中丧生,并表示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原标题:美称阿当局发动人质营救行动前未告知美方)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2012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超7.5%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