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14名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安全状况不明

2013年01月18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就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向媒体表示,外务省方面已收到消息称,日本工程巨头日挥公司派往当地工作的17名日籍员工中有3人已确认安全,其他14人的安全状况不明。

  菅义伟强调,作为政府将为日本人的安全确认及营救竭尽全力。据悉,阿尔及利亚军队在该国东南部因阿迈纳斯油气田设施进行的人质营救行动已于17日晚结束。目前尚不知17名日籍员工中有几人被绑架。阿尔及利亚治安部门方面称有数十名人质已经丧生,其中包括2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1名法国人等7名外国人。

  据日挥相关人士透露,油气田设施共有17人日本人,有人被武装团伙带走,也有人藏在自己房间等处。已确认安全的3人于17日前往阿首都阿尔及尔。据称,“不清楚”其余14人是否安全。

  日挥公关相关人士18日表示,还无法确认平安的3人是否曾被劫持为人质。

(原标题:日本政府称14名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安全状况不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2012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超7.5%
  • 科技铁道部约谈浏览器厂商叫停抢票插件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