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决定终止外访提前回国处理日本人质问题

2013年01月18日13: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提前结束东南亚三国之行,18日赶回日本,处理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遭武装分子绑架问题。

  安倍原定18日晚结束泰国之行后前往印度尼西亚访问。最新消息称,鉴于日本人遭绑架事件可能已经出现遇难者,安倍因此临时决定终止访问提前回国。

  据悉,安倍今晚在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举行会谈和共同记者会后,将取消此后的日程立即回国。由此,安倍原计划出席日本与东盟交流40周年仪式、并就日本的亚洲外交和海洋政策发表演讲的计划,也告取消。

  18日早些时候,正在泰国访问的安倍致电阿尔及利亚首相塞拉勒,要求阿政府立即停止对武装分子的军事进攻,以保证人质的安全。

  此前消息称,阿尔及利亚政府军在没有事先通知日美英等国的情况下,17日开始对占据气田的武装分子发动进攻,导致多人死亡。路透社的消息称,被绑架的61名外国人人质中,有2名日本人遇难。目前在该处设施的日本人共有17名,目前被确认安全的仅为4人。

(原标题:安倍决定终止外访提前回国 处理日本人质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我国GDP增速同比增7.8%
  • 科技铁道部约谈浏览器厂商叫停抢票插件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