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阿尔及利亚解释人质营救行动

2013年01月18日16: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外务省18日召见阿尔及利亚驻日大使,要求对方就阿国政府实施的人质解救行动进行解释。有报道称,包括多名外国人质在内的30人在行动中丧生。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17日称,阿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展开解救人质行动,但没有披露营救行动细节,也没有公布人质和解救行动中具体死伤人数。

  有报道称,遇难外国人质中有2名日本人。此外仍有多名在当地的日籍员工下落不明。

  日外务省官员证实阿尔及利亚大使18日前往外务省会见了副外相,但没有说明会谈细节。同时,正在东南亚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决定取消在最后一站印度尼西亚的演讲,于19日提前回国。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事先并未收到有关阿尔及利亚军方营救行动的通知。他表示,“也有报道称出现了丧生者。在这个意义上,阿尔及利亚军方的行动令人遗憾。”他还透露,安倍反复指示要为日本人的安全确认及营救竭尽全力。

  日本政府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第3次对策总部会议,以收集当地信息及确认日本人安全等。相关阁僚共享信息,讨论了相关应对措施。

  一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6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一所合资油气设施内劫持了大量人质,其中包括数十名外国人。该组织称劫持行动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

(原标题:日本要求阿尔及利亚解释人质营救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