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人质在阿尔及利亚军方营救中丧生

2013年01月19日06: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18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18日报道,初步统计显示,共有12名人质在阿军方17日在阿东部天然气田采取的人质解救行动中遇难,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人和外国人。

  报道说,阿军方在此次行动中打死18名武装分子,解救650名人质,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籍人质573名,其余为外国人质。

  另据来自法国巴黎的消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8日晚向媒体宣布,阿尔及利亚政府通知法国,在阿军方在天然气田的人质解救行动中,法国人质亚纳·德热不幸丧生。他说,16日人质事件发生时在现场的另外3名法国人已脱险。

  一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16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的一个合资天然气田设施内劫持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大批人质。该组织称劫持行动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极端组织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阿军队17日动用直升机及其他重型武器对武装分子发起进攻,实施解救人质的行动。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初步认定有12名人质遇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统计局:我国收入差距还是比较大
  • 体育CBA-麦蒂15+17 青岛险胜北京获四连胜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工信部叫停国内浏览器抢票插件
  • 博客成思危:估计2013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