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遇难

2013年01月20日09: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据日本新闻网1月2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早晨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举行会谈,讨论了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而在电话会谈前,日本政府接到了阿尔及利亚政府提供的消息,称在这一次解救人质的战斗中,有23名人质遇难,32名武装分子被打死。遇难的人质中,包含多名日本人。

  安倍与塞拉勒在电话会谈时,就阿尔及利亚政府没有听从日本等国的多次要求,强行进攻伊斯兰武装势力占据的天然气处理设施从而造成众多人质遇难的问题,表示了强烈抗议。他还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立即提供详细的遇难者信息。

  安倍首相在会谈中,还要求阿政府立即允许日本政府高官前往事件发生的城市,了解和处理这一事件,并为日本政府人士提供交通和安全保障。塞拉勒总理表示会予以考虑。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左右,安倍在官邸召集相关阁僚举行第5次对策本部会议,研究下一步的对策。

  最新消息显示,在阿尔及利亚天然气设施中工作的17名日本日挥公司的日本人职员中,有3人遇难,还有近10人生死不明。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通报多名日本人在人质事件中遇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十六省市春运购票攻略汇集
  • 体育风云人物-孙杨叶诗文男女最佳 姚明获奖
  • 娱乐赵本山退出春晚不愿作品大改 仍感激央视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朝鲜旅游可携带手机并能使用3G网络
  • 博客小秘密:实名制下黄牛怎样倒卖火车票
  • 读书博物馆出证据:教材张作霖照片没错
  • 教育牛津面试官:我们只招最聪明的学生(图)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