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绑架事件各国人质情况梳理

2013年01月21日00:13  综合
报道称,许多人质在阿尔及利亚军营救行动过程中被杀。报道称,许多人质在阿尔及利亚军营救行动过程中被杀。

  法新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军队20日在遭袭击天然气田内发现了25具尸体。伊斯兰分子本周三袭击了英国石油公司位于阿东部阿米纳斯的天然气田设施,扣押了大量人质,阿军队本周六以武力结束了人质危机。初步内政部统计称,21名人质在人质危机期间被杀。另外,设施内一名英国雇员和一名阿尔及利亚雇员在绑架袭击发生前已在一辆面包车上被打死。阿部队称打死了32名绑架者,营救了数百名阿尔及利亚和外国员工。

  以下是根据初步信息整理的各国人质命运情况:

  阿尔及利亚:一名阿尔及利亚人在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期间被打死,这发生在武装分子绑架人质前。阿军方的攻击行动使685名阿尔及利亚人获救。

  比利时:绑匪集团发言人周四称,在阿尔及利亚部队发动攻击行动后,三名比利时人在设施内。

  英国: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称,3名英国人死亡,另有3名英国侨民和1名英国居民据信丧生。另有22名幸免于难的英国人正在回国。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称,英国石油公司一名哥伦比亚籍员工据信遭杀害。

  法国:法国外交部周五宣布称,一名来自法国东南部的男子和一名前法国特种部队士兵在人质事件中丧生,另外3名法国公民获救。法国国防部本周六称在阿尔及利亚已无法国人质。

  日本:设施遇袭时内有17名日本人。一名阿尔及利亚人士称,9名日本人自周三后被绑架者处决。日本称,至少10名公民下落不明。

  马来西亚:政府本周六称,有两名马来西亚公民下落不明,另有3人获救。

  挪威:共同运营阿米纳斯气田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称,有5名挪威人下落不明。事发时现场有17名雇员。首相斯托尔滕贝格称,挪威人有可能遇难。

  菲律宾:菲外交部称,受到人质事件影响的52名菲律宾人下落已查明,已有39名幸存者回国。它拒绝证实有两名菲律宾人遇难的报道。

  罗马尼亚:罗马尼亚政府周六称,一名罗马尼亚人在绑架中被杀,另一人受伤。有3名罗马尼亚人获救。

  美国:美国国务院周五确认一名美国人死于人质危机。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早些时候报道称,一名美国人被杀,另2人逃出,另有2人下落不明。毛里塔尼亚安尼通讯社援引与伊斯兰分子关系密切的人士称,2名美国人被绑架者扣押。


(编辑:SN020)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澳网-李娜法网夺冠后首进大满贯八强
  • 娱乐黄奕被曝19日洛杉矶医院产女 老公起底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朝鲜旅游可携带手机并能使用3G网络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博物馆出证据:教材张作霖照片没错
  • 教育考试重点课后讲:老师课外收费传真经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