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因美军舰艇非法入境处罚美国海军

2013年01月23日10:01  新华网

  菲律宾政府一个委员会22日宣布,美军舰艇“未经授权进入”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因而向美国海军作出罚款处罚。

  这一政府委员会管理图巴塔哈群礁。委员会成员约瑟·洛伦索·坦告诉法新社记者,委员会成员已经就处罚达成一致。

  图巴塔哈群礁面积97030公顷,是濒危绿海龟和玳瑁的主要栖息地,199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17日凌晨,美军扫雷舰“护卫者”号驶往巴拉望岛首府公主港,途中在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内搁浅。

  公园主管安杰利克·松科说,管理员当天用无线电通信告知“护卫者”号,提醒它正在靠近图巴塔哈群礁,但美舰没有改道。

  依据菲律宾法律,研究人员和游客只有获得图管理人员允许才能进入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非法进入者面临至多1年监禁和大约7300美元罚款。

  坦说,委员会初步决定仅作出罚款处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就“损害群礁”和“破坏资源”处以的罚款金额将在“护卫者”号脱离搁浅状态后决定。(新华社电)

(原标题:菲律宾处罚美国海军)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有腐必反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 体育CBA-易建联砍42+13广东率先进季后赛
  • 娱乐黄奕女儿首曝光 熟睡六连拍尽显可爱(图)
  • 财经三线楼市鬼城蔓延:营口库存需消化5年
  • 科技传铁道部12306网站投入超5亿元
  • 博客慈禧毒死光绪是笑话 东北冻鱼堆成山(图)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小学生互称“老公老婆”雷翻家长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