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朴槿惠7年前拉票遇袭后安倍给其送牛肉

2013年01月24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2006年5月在首尔新村拉票时遭遇“剃刀袭击”后,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安倍晋三曾送来牛肉和慰问信。

  据悉,在袭击事件发生10天后,安倍委托日本传媒人士给朴槿惠送来慰问信以及价值20万韩元的神户牛肉。安倍在信中写道:“获悉您遭遇袭击的消息后,非常难过和担心。我希望您早日康复,重新开展政治活动。为了表达祝愿早日康复的心情,我托人送来慰问信和礼物,这是日本人的习惯。”公开这封信的媒体人士表示,两位领导人互通信件,交情深厚,预示着今后会妥善处理两国关系。

  对于安倍方面屡次强调与朴槿惠之间的“特殊缘分”,并通过日本媒体宣布是否派遣特使以及是否出席朴槿惠就职仪式的做法,韩国政界和外交界众说纷纭。安倍晋三曾对日本媒体表示,自己的外祖父(岸信介)和父亲(安倍晋太郎)与朴槿惠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关系亲密”。

  一位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安倍认为,韩国应该在自己构建的对华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所以不断向朴槿惠示好。但朴槿惠一直要求日方“正视历史”,对于同安倍之间的关系也保持沉默。

(原标题:韩媒称安倍看重韩国 强调与朴槿惠“特殊缘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战机是否飞入钓鱼岛由日方决定
  • 体育CBA老马36分北京胜 热身-国足1-1西丙队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苹果财报解读:高速增长神话已破灭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