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技术准备已就绪

2013年01月2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对朝消息人士23日透露,朝鲜已经完成第三次核试验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只要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下令,数日之内即可开始核试验。

  该消息人士称,韩国军方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进行了密切观察,最新确认核试验地下坑道已经用泥土和水泥填好,坑内电缆也被抽出地面。这说明坑道里面的核试验装备和测量仪器已经安置完毕。

  朝鲜填埋坑道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共有4个坑道,前两个是在2006年和2009年核试验时挖掘的。目前尚不确定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会选择哪一坑道。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针对朝鲜发射卫星制裁决议,引发朝方强硬回应,表示将采取实际行动扩大和加强自卫性军事力量,包括核威慑。

  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表示,在美国敌朝政策丝毫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朝鲜认为在实现世界无核化之前,朝鲜半岛无核化也绝不能实现,基于尊重主权和平等原则的六方会谈“9·19”联合声明和朝鲜半岛无核化宣告终结。

(原标题:韩国称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技术准备工作已就绪)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苹果财报解读:高速增长神话已破灭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