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冲突已致30人死亡312人受伤

2013年01月27日0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法院26日宣判去年塞得港足球骚乱事件21名罪犯死刑,随后塞得港发生严重冲突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312人受伤。

  2012年2月1日,埃及塞得港发生严重足球骚乱,事件共导致70余人死亡。埃及一家法院26日宣判卷入这起骚乱事件的21名罪犯死刑。

  埃及卫生部称,目前冲突事件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312人受伤。埃及内政部称,死者中包括两名警察,还有很多警察身受重伤。

  自24日晚开始,数十万名埃及民众在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等省聚集。一些示威者冲击了位于伊斯梅利亚等省的穆兄会总部。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设在开罗的官网办公室也被冲击。

  示威者矛头直指总统穆尔西,指控他未能实现两年前推翻穆巴拉克革命的目标。反对派呼吁群众以2011年促成政权更迭的口号“面包、自由与社会正义”,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发起街头示威。

  数千名示威者25日冲击了苏伊士省政府大楼,与负责守卫的安全部队士兵发生冲突。数千名示威者冲击了位于伊斯梅利亚省的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并向总部所在大楼投掷石块和燃烧瓶。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大规模示威是一些埃及民众和反对派对穆尔西政府不满的总爆发,民众对社会现状不满、认为穆尔西未能兑现承诺、穆尔西阵营在制宪问题上的一些做法、总统与司法机关的纷争等都是引发示威的原因。

  埃及总统穆尔西在网上发表消息,呼吁各方保持平静,拒绝暴力。他敦促埃及人民坚守革命价值观,以自由、和平的方式表达观点,拒绝暴力。他同时谴责暴力犯罪行为,称应该抓出制造暴力的人,将其绳之于法。(完)

(原标题:埃及塞得港冲突事件已致至少30人死亡312人受伤)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无缘冠军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国企建言外储注资助其出海 称合情合理
  • 科技百度推广系统禁用360浏览器
  • 博客赵红霞色诱重庆要员床戏幕后有武戏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南京一老师用民国课本义务授课受热捧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