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中风昏迷7年突然恢复意识

2013年01月28日12: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

  中新网1月28日电 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美以联合医疗队的专家称,核磁共振扫描图像显示,因中风而昏迷了7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突然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意识”。2006年,以色列时任总理沙龙突然中风陷入昏迷,给当时正在推进的巴以和谈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美国和以色列专家组成的沙龙医疗组说,他们的检查结果不意味着沙龙就能够从昏迷中苏醒,但是当地时间1月24日医疗组对沙龙进行检查时所观察到的反应表明,中风有朝一日是可能治好的。

  以色列比尔谢巴市索罗卡医疗中心神经病学主任阿龙·弗雷德曼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由美国神经病学专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马丁·蒙蒂领导的专家组对沙龙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扫描时,发现沙龙的大脑突然显示出意识的迹象。当时工作人员拿他家人的照片给他看,叫他想象他家的样子,结果扫描仪发现他的大脑出现了活动。此一发现表明,尽管他还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但是“他可能会听,一些重要信息可以进入他的大脑,而且大脑还可以进行处理”。

  “(沙龙)可能苏醒,而且可能恢复神智”,尽管他不太可能从床上站起来,弗雷德曼说,“从某种程度上说,病人就是处于‘锁定’状态的人,他的大脑能够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能够理解事物,只是他的肌肉没办法活动。”

  弗雷德曼透露,工作人员拿他家人的照片给他看的时候,他的眼睛可以睁开,更令人吃惊的是,当工作人员叫他想象他家里的各种场景时,他的大脑居然做出了相应的回应。

  “检查结果尚不清楚,但是很振奋人心,我们对此的确很吃惊。”弗雷德曼补充说,神经病学家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唤醒中风病人,此次发现又给科学家们提供了新的病例。

  沙龙曾经是以色列政坛的强硬派,2005年当选以色列总理之后,政治立场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主张从加沙地带撤离。但是正当他宣布脱离右翼的利库德集团,组建一个温和派内阁,以推进巴以和平进程时,突然中风,陷入深度昏迷。

(原标题: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中风昏迷7年突然恢复意识)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玩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