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施政演说强调日美同盟关系已恢复

2013年01月28日13: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国会开幕前,全体议员为在阿尔及利亚遇难的10名日本人质默哀一分钟。 日本国会开幕前,全体议员为在阿尔及利亚遇难的10名日本人质默哀一分钟。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83届例行国会28日召开。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安倍把摆脱通缩重振经济作为最大最紧要的任务,决心同央行紧密合作“重塑强有力的经济”。他还承诺将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对于导致10名日本人遇难的阿尔及利亚绑架事件,安倍在演说伊始表示了“坚决谴责”,并称“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与恐怖主义战斗”。

  有关6年前辞去首相职务一事,安倍强调自己“将把过去的反省作为教训铭记于心,在执政时注意到进行细致周到的对话”。他提出要在经济、灾后重建、外交安全和教育等领域“向前迈进冲破危机”,呼吁在野党提供合作。

  安倍重申将通过大胆的货币政策、灵活机动的财政政策和唤起民间投资的增长战略“三管齐下”重振日本经济。关于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设定2%通胀目标一事,安倍表示“重要的是尽到各自的责任认真加以执行,尽快实现目标”。

  在外交安全领域,安倍称“日本所处的形势愈发严峻”。他表示“将坚决保卫国民的生命、财产以及领土、领海、领空”。安倍还强调,将通过2月的日美首脑会谈向内外展示两国紧密的同盟关系已得到恢复。

  据悉,本届国会将重点审议2012年度补充预算和2013年度预算,同时还将讨论并寻求通过自卫队法修改案,以便放宽自卫队在海外解救国民的运输手段和武器的使用限制。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27日已经表示,将会在本届国会开幕后,立即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

  本届国会将持续到6月26日,会议总共150天。

(原标题:日本国会开幕安倍发表施政演说 强调重振经济)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三大运营商价格战刹车:2012资费微降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