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兵已与警方对峙6日(图)

2013年02月04日00: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犯罪嫌疑人戴克斯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男子枪杀校车司机并劫持5岁男孩藏入地下掩体,截至3日,他与警方对峙进入第6天,双方借由通风管道对话,危机尚未化解。警方已确认犯罪嫌疑人为65岁的退伍老兵、退休卡车司机戴克斯。

  藏身地下掩体借通风管对话

  1月29日下午事发时,戴克斯强行登上阿拉巴马州米德兰市一辆校车,要求司机、66岁的波兰德交给他数名孩子,紧急之中波兰德用身体挡住狭窄过道不让枪手通过,好让至少21名孩子从紧急出口逃下校车。戴克斯连开数枪,将波兰德射杀,并劫走了5岁的小男孩艾森。逃离现场后,戴克斯带着男孩躲入类似防范龙卷风的自家地下掩体中,与警方对峙。

  据称,掩体内大约1.2米深,面积大约4.5平方米,有一条PVC通风管与地面相连,“掩体相当小,但戴克斯据信曾在那里呆过8天。”当地一些官员说,掩体内有食物、电力供应和一台电视机。

  警方几天来一直借助那条通风管与戴克斯交涉,务求他不要伤害人质、尽早投降。但警方没有提供遭挟持男童的姓名。美联社报道,警方曾用这一通风管给男童送去治疗情绪障碍的药物。男童的母亲说,男童患阿斯佩尔格氏综合征(是一个较温和的变种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允许男孩玩玩具对峙或持续数月

  官方已派出谈判专家与戴克斯交涉,务求他不要伤害人质、尽早投降。全副武装的联邦调查局(FBI)人质救援小组、警方突击小组和紧急救援单位派出大批人马驻扎在现场附近,随时准备营救人质。

  目前,戴克斯的动机仍难以确定。戴尔县警长奥尔森2日向媒体表示,疑犯告诉他们,掩体中有毛毯和一个电加热器,他还允许当局为小男孩提供彩色书籍、药品和玩具。警方在戴克斯住处发现疑似炸弹的物质,疏散了四周邻居。由于掩体里有食物、电力,警方担心对峙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或数月。

  帮助安慰学童的教会牧师瑟恩说:“持枪暴徒和人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需要一名人质。”

  参与过越战患战后创伤症

  戴克斯现年65岁,是退休卡车司机,1964年至1969年加入海军,曾在日本服役,参与过越南战争。

  邻居们描述戴克斯为“反政府”人士,患有战后创伤症和虐待狂症状,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或与人有任何接触。按照他们的说法,戴克斯威胁如果邻家孩子闯入他家,他会开枪;晚间持枪和手电筒在自家院子里巡视。警察局局长阿林顿证实一些邻居的说法,认为戴克斯敌视政府:“他反对政府……不喜欢执法部门或政府告诉他该做什么,他不合群。”戴克斯原定1月30日就涉嫌朝邻居开枪一案接受法庭审理。戴克斯上月认定,他设置的减速带遭邻居破坏,向邻居一家开枪,所幸没人受伤。他的儿子詹姆斯推断,绑架案关联法庭审理。

  >>案件连发

  10年狙杀255人 美“神枪手”遭枪杀

  《美国狙击手》一书作者、有美国“最致命的神射手”之称的克里斯·凯尔2日在得克萨斯州北部遭枪杀身亡。

  据美国当地电视台报道,凯尔当天下午在一个射击场遭人射杀,另有一人同时遭枪杀。虽然目前该事件细节尚未被披露,但据知情者称,这并非一起意外事故,而是蓄意谋杀。报道说,一个名叫劳思的退伍军人已于2日晚因涉嫌此起枪杀事件被拘捕。劳思是在驾驶凯尔的皮卡车逃跑时被警方抓获的。

  凯尔生于得克萨斯州西部。作为美军海豹部队狙击手,凯尔曾四次前往伊拉克参战。在10年战斗生涯中一共狙杀255个目标,其中160个得到五角大楼官方证实。他的战绩打破了美军士兵阿德尔伯特沃尔德伦在越战时期创下的狙杀109个目标的纪录。海豹部队的战友们则称他为“传奇”。凯尔最辉煌的战果是2008年在伊拉克萨德尔城郊区取得的。当时他从1920米外,准确击中了敌军火箭弹发射器的操作手。

  在海豹突击队服役期间,凯尔曾两次受伤,6次遭炸弹袭击。2009年退役后,凯尔定居得州,并将自己在伊拉克当狙击手的经历写成《美国狙击手》一书。生前,他经营一家军事承包公司,帮助训练下一代美军狙击手。

  >>背景

  10年来美退伍军人日均22人自杀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1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退伍军人自杀人数高于先前估计,平均每天22人自杀身亡。这项研究涉及美国21个州退伍军人1999年至2010年自杀数据,平均每65分钟有1人自杀,而且超过69%的自杀者年龄不低于50岁。

  另据报道,不少经历过炮火硝烟的美军士兵都有“创伤后精神失调症”。他们回国后的兴奋与激动很快消退,伴随着难以启齿的战争记忆,心理问题随之显现,极度焦虑、烦躁的精神状态导致失眠、酗酒、醉驾、斗殴和各种故意破坏的暴力行为。据新华社

  (原标题:美老兵已与警方对峙6日(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将TD-LTE转为WiFi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九天2.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图)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