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越战老兵劫持幼童已与FBI对峙近1周

2013年02月04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2月2日,FBI救援小组在劫持地点。 2月2日,FBI救援小组在劫持地点。
65岁的退伍老兵、退休卡车司机吉米·戴克斯 65岁的退伍老兵、退休卡车司机吉米·戴克斯

  美国亚拉巴马州一男子上周枪杀校车司机并劫持5岁男孩藏入地下掩体,全副武装的联邦调查局(FBI)人质救援小组、警方突击小组等赶到劫持地点。截至3日,他与警方对峙进入第6天,双方借由通风管道对话,危机尚未化解。警方已确认犯罪嫌疑人为65岁的退伍老兵、退休卡车司机吉米·戴克斯。他曾在海军服役,并参与过越南战争。戴克斯的动机暂时还难以确定。

  强登校车,枪杀司机

  1月29日下午事发时,戴克斯强行登上亚拉巴马州米德兰市一辆校车,要求司机、66岁的波兰德交给他数名孩子遭拒,情急之中波兰德用身体挡在狭窄过道不让枪手通过,好让至少21名孩子从紧急出口逃下校车。戴克斯连开数枪,将波兰德射杀,并劫走了5岁的小男孩艾森。逃离现场后,戴克斯带着男孩躲入类似防龙卷风的自家地下掩体中,与警方对峙。帮助安慰学童的教会牧师瑟恩说,“持枪暴徒和人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需要一名人质。”

  与FBI对峙近一周

  全副武装的FBI人质救援小组、警方突击小组和紧急救援单位派出大批人马驻扎在现场附近,随时准备营救人质。各地媒体也派出记者在劫持点附近进行现场报道。官方派出谈判专家与他交涉,双方借由通风管道对话,务求他不要伤害人质、尽早投降。戴克斯的动机仍难以确定。据《每日邮报》网站3日报道,该嫌犯曾同意交换人质,如果能派进来一名记者来报道他的故事,他将释放5岁的孩子。

  警长感谢劫犯照顾人质

  戴尔县警长奥尔森2日向媒体表示,戴克斯表示掩体中有毛毯和一个电加热器,他还允许当局为小男孩提供彩色书籍、药品和玩具。奥尔森强调说,“我要感谢他照顾我们的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但他拒绝透露嫌疑人提出的要求,以及其他对话内容。警方在戴克斯住处发现疑似炸弹的物质,疏散了四周邻居。由于掩体里有食物、电力,警方担心对峙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或数月。(宗和)

  ■ 劫犯

  “反政府”越战老兵

  军方记录显示,65岁的戴克斯曾于1964年至1969年在海军服役,参与过越南战争。邻居们描述他为“反政府”人士,患有战后创伤症和虐待狂症状,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或与人有任何接触,曾用铅管打死一只狗,还扬言要射击闯进他家地界的孩子,晚上会带着手电筒和猎枪在院子里巡逻。邻居克雷尔说:“他的目标可能是为了宣传他的政治信仰”。(宗和)

(原标题:美越战老兵劫持幼童 与FBI对峙近一周)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将TD-LTE转为WiFi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九天2.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图)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