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示愿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

2013年02月04日07:3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4日电 (安国章) 伊朗政府表示,只要美国有真诚愿望,伊朗方面愿意与美方就核问题进行直接谈判。伊朗有关专家也强调,伊美进行双边谈判解决分歧对两国都有利。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上述表态,实际是对美国副总统拜登提出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建议的回应。这预示着伊朗核危机问题将发生重大变化。

  阿联酋《声明报》网今天报道说,出席第四十九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伊朗外长萨利希在3日会议闭幕前发表谈话说,“伊朗政府愿意与美国方面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直接对话,但美国方面必须具有良好的真诚愿望。”报道指出,萨利希的上述表态,实际是对美国副总统拜登讲话的回应。因为同样参加安全会议的拜登此前曾公开说,美国政府准备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直接对话,现在问题在伊朗方面。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海湾报》也报道说,多名伊朗有关专家指出,和美国进行直接谈判,必须能在保证伊朗拥有发展核技术的权利,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与伊朗政府关系密切的政治学教授塔利卜表示,“伊朗和美国进行直接谈判,符合两国利益,对双方都有利。美国应该与伊朗在安全和经济方面进行协调,不是算旧账。”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已经进行了好多年,但美伊始终没进行直接谈判,现在双方都表示愿意进行直接对话,这预示着伊朗核问题会发生重大改变,从而会对中东局势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原标题:伊朗表示愿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1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