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高层人士近日访问丰溪里核试验场

2013年02月05日08:1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政府一位消息人士4日表示,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西部坑道设置了遮光板之后,近日有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进入该基地,由此有推测认为,朝鲜可能是对核试验的准备情况进行最终检查。此外,被推定为核试验场水平坑道内部结构的照片也被首次公开。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在西部坑道发现疑似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访问后,还捕捉到了设在坑道中的矿车的出入情况。韩国国防部当天公开了朝鲜中央电视台2010年9月8日报道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内部结构照片。长约1公里的水平坑道呈耳蜗型,共有9道防护门。据悉,当核爆破装置爆炸时,产生的物质和气体多数被1-3号门截住。该防护门可能由厚为1米左右的钢铁和混凝土制成,并被设计成移门。坑道中共设10道门,在坑道入口的第10道门被设计为进出坑道的大门。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推定,为第三次核试验建造的丰溪里西南部水平坑道与上述公开的坑道内部形态相同。据悉,在第三次核试验用的坑道内,另设了能运送核物质和装备的小型通道。坑道内部还设有数千吨重的电缆,以计量、拍摄核试验情况并进行远程调整。

(原标题:韩媒:朝鲜高层人士近日访问丰溪里核试验场)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日系车企1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均超20%
  • 科技iOS6全系列设备完美越狱工具发布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