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物园49只鸟离奇死亡 体内测出大量细菌

2013年02月05日13:51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5日报道,日本广岛市市安佐动物公园4日发表消息称,园内白腰文鸟(十姐妹)等种类的小鸟共49只相继离奇死亡,并且在小鸟体内检测出含有可以导致人类食物中毒的细菌。动物园方面称,鸟园已于1日关闭。虽然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人感染,但是为了防止由于穿着的鞋等造成的细菌扩撒,对鸟园采取了封锁关闭措施。

  该动物园的大约有255平方米,园中共饲养了13种鸟,大约有290只。该动物园职员于1月17日发现了有5只白腰文鸟死亡,随后,在1月18日到29日之间,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死亡。每天死亡的只数在1到14只之间。死亡的小鸟中有32只是白腰文鸟。其余的是斑胸草雀和枫鸟等种类。

  经过检测,工作人员从死亡的鸟体内检测出了某种细菌。据称此类细菌一般除了会在井水和沼泽水中出现之外,也会出现在野鼠和猴子等的体内。据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等称,此种细菌一般通过粪便为感染途径也会感染到人类,使用受到井水污染的食材和肉,再加上加热杀菌不够充分,就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的出现。

  白腰文鸟上体灰褐色,具白色羽干纹,腰白色,尾上羽暗褐,飞羽及尾羽黑褐色。额、眼先、眼周、颏、喉黑褐色,胸部褐色具浅黄色羽干纹,腹与两胁近白,尾下覆羽栗色。白腰文鸟体形小巧,羽色淡雅,形似麻雀,体长约8厘米,上体以深栗色为主,下背转为灰白色,背部中央有一黑褐色斑纹,形如"文"字,故而得名。又因其常全家十余只一起群居活动,形影不离,故有"十姐妹"之称。在日本,有人驯其"叼签卜卦",所以也称它"算命鸟"。

  据资料记载,日本在江户时代由中国输入原种,培育了几个新品种。白色十姐妹,全身纯白、嘴肉红色、眼黑色;三色十姐妹,体白色,有茶褐色和黑褐色斑纹;文十姐妹,全体白色,背部中央有一黑褐色“文”字;茶花十姐妹全身茶褐色;菊顶十姐妹头顶有菊状冠;卷毛十姐妹,胸、背部有卷毛。(实习编译:杨杰审稿:王欢)

(原标题:日本动物园49只鸟离奇死亡 体内测出大量细菌)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20万闭门随便玩(图)
  • 财经富豪属相调查:大陆属兔最多台湾属蛇最多
  • 科技iOS6全系列设备完美越狱工具发布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