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已做好准备成为伊朗首位宇航员

2013年02月06日00:1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据法新社5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4日称,他已经准备好成为伊朗第一位宇航员。伊朗方面计划在2020年前,拥有把人送入太空的航天技术。

  内贾德在德黑兰庆祝发射两颗国产卫星的典礼上表示,伊朗决心在未来的四五年内把宇航员送入太空,他坚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内贾德风趣地说:“我已做好准备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伊朗人,哪怕我知道已经有很多候选人在与我竞争这次机会。”他还补充说,他愿意“捐献”并“拍卖”自己,所得资金将悉数用于发展伊朗宇航项目。伊朗的官方网站上已贴出内贾德出席典礼的照片,以及他和那只传说中在上周被送入宇宙的“先驱者”猴子的合照。

  对于此前有媒体对照片的质疑,伊朗空间项目官员称,两张照片主体为两只不同猴子,其中一张是一只候补猴子的档案照片。他强调,伊朗上月28日确实把一只名为“先驱者”的活体猴子送上太空。

  这只猴子的宇航历程被看做是该国2020年前踏入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步。西方国家则担心,伊朗会利用太空技术发展远程导弹。

  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4日嘲讽内贾德想当伊朗“首名太空人”,引发争议后留言“灭火”。 据新华社

(原标题:伊朗总统愿做首位太空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