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通过党政军渠道劝阻朝鲜核试验

2013年02月08日08:22  综合

  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据北京的消息灵通人士2月7日透露,中国为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甚至开始动用军队高层渠道。一名外交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针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中国政府官员的神经确实比任何时候都紧张”,“据知,最近中国国防部负责对外关系的外事办公室正在直接和朝鲜人民武力部进行沟通”。这名消息灵通人士还表示“虽然中国军部高层人士没有亲自访问朝鲜,但每天都会数次通过现有的热线敦促朝鲜在核问题上保持克制”。

  另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虽然现在朝鲜和中国的关系不像以前那样亲密,但中国正通过党、政、军三渠道进行最后的游说,这是事实”,对这一说法进行了确认。他还表示“中国政府内部的方针是,如果朝鲜真的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中国会积极参与联合国方面的对朝制裁,同时本国也会阶段性地实施对朝制裁方案”。

(编辑:SN005)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5年 违约金2.5亿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增幅或回落至1.8%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