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2013年国情咨文(全文)(2)

2013年02月13日09:56  综合

  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要让美国成为吸引新就业岗位和制造业的地方。在长达10年的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态势下,我们在过去3年创造了50万个就业岗位。 开拓重工公司开始把岗位从日本带回。福特汽车公司开始把岗位从墨西哥带回。今年,苹果公司也将重新在美国生产苹果电脑。(掌声)

  现在有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这些事情可以加速这一潮流。去年,我们在俄亥俄州的杨斯敦创造了第一个制造业革新中心。一个曾经的百叶窗式库房变成了 一个艺术实验室。在那里,新工人在学习立体打印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革新我们制作几乎任何东西的方法。没有理由这个在其他城镇不能发生。

  所以今晚,我宣布三个新的制造业中心开始建造。在这些地方,商业将和国防部以及能源部合作,把被全球化淘汰的区域转变成全球可以提供高科技工作 岗位的中心。现在我向这届国会提议,帮助创建包括15个这样中心的网络,并且确保,下一次建造业革命就在美国发生。我们可以做到。(掌声)

  现在,如果我们想制造出最好的产品,我们还要在最好的想法上进行投资。每一个我们用于测出人类基因图谱的美元都给我们经济带来了140美元的收 入——每一个美元。今天,我们的科学家为解决老年痴呆症正在测出人类大脑的图谱。他们正在研制可以让我们器官再生的药品,发明可以让电池储电量比之前强 10倍的新材料。现在不是损毁科技革新领域可创造就业方面的投资的时候。现在是在一个让研发达到一个自从太空竞赛以来从未见过之高度的时候。我们需要进行 这些投资。(掌声)

  今天,没有比我们在美国能源更需要我们投资的领域。在讨论了数年之后,我们终于准备控制我们自己的能源未来。我们在美国本土生产了比过去15年 综合还多的石油。(掌声)我们汽车用的1加仑天然气量可以让我们跑得比过去的两倍还多。我们通过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生产出来的新能源——创造了数以万计 的优质美国就业岗位。我们生产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天然气——几乎所有人的能源账单都因此减少了。过去的4年,威胁我们星球的危险的碳排放量依然减 少。

  但是对于我们孩子们以及我们更远的未来而言,我们必须在防治全球变暖方面做得更多。(掌声)现在,真实情况是,没有一个孤立的事件可以成为一个 潮流。但事实上,12个最热的有纪录的年份恰是在过去15年中。热浪、干旱、野火、洪水——比以往更加频繁和剧烈。我们可以选择相信,桑迪飓风、几十年来 最严重的干旱,以及最具有毁坏性的野火的同时发生不过是个怪异的巧合。我们也可以相信科学的绝对公平——并且现在就开始行动,为时未晚。(掌声)

  现在,好消息是我们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做一些有意义的进程,而且不阻碍经济强势的增长势头。我期望这届国会可以协商一致,达成一个两党都同意的、 以市场为基础的解决全球变暖的方案,就像约翰-麦凯恩和乔-利伯曼几年前的那样。但如果国会不及时行动以保护子孙后代,我也将会采取行动。(掌声)我将让 我的内阁讨论一些我们可以采取的行政措施,现在的和未来的,减少污染,给我们的社区提供面对气候变化后果的方案,加速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4年前,其他国家控制了清洁能源市场以及由此带来的就业岗位。现在我们正开始改变这种状况。去年,风力能源给美国带来了近一半的所有新能源储 备。因此我们就来造就更多的这种能源。太阳能开始变得更便宜——我们来把费用降得更低吧。只要像中国这样的国家继续在清洁能源方面迈步,我们也必须迈步。

  同时,天然气的迅速发展开始让我们更加习惯清洁能源,并且让我们的能源依赖更加独立。我们需要鼓励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这届政府会继续削减 繁文缛节,加速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掌声)这一定要成为上述全部方案的一部分。但我也希望和这届国会一道,鼓励那些可以帮助天然气更加清洁、更加保护 我们空气和水资源的科研项目。

  事实上,我们多数新发现的能源是从我们共同生存且共同拥有的土地和水中提取的。因此今天晚上,我提议我们用我们的一些石油和天然气收入,成立一 个能源安全基金会,用以发展新科研,以让我们的汽车和卡车以后不再用石油。如果一个无党派的首席执行官团体和退休的将军们可以支持这一想法,那么我们也可 以支持。让我们听取他们的建议,让我们的家庭和商业从油价的持续痛苦中解放出来。

  我也给美国设定了一个新目标。让我们削减在过去20年中我们家庭和商业机构浪费掉的能源。(掌声)我们将会跟那些这么做的各州合作。那些提供创造就业岗位以及通过建造高效建筑以削减能源账单的最好想法的州,将会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

  美国的能源领域不过是我国继续改革的日益落伍的基础设施中的一部分。向任何首席执行官提问,他们想落户哪里或者在哪里招募人员——是选择一个公 路和桥梁日益恶化的国家,还是选择一个具有高铁和互联网、拥有高科技学校和自给自足电网的国家。美国西门子公司——一个给北卡罗来纳州数百份新工作的公司 ——它的首席执行官说,如果我们提升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他们将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那才是全世界很多工资的态度。而且我知道你们想在你们的小区看到这 些创造就业岗位的工程。我可是看见了全部的那些剪彩仪式哦。(笑声)

  所以今天晚上,我提议一个“先修补”的项目,让人们去那些最需要修补的地方工作,比如那些7万个已经损失构造的桥梁。(掌声)而且要确保纳税人 不能承担所有的重担。我还提议设立一个“重建美国伙伴”,以吸引私人投资,用以提升我们商业机构最需要的东西: 搬运我们货物的现代港口、经受得住风暴的 现代管道,以及让我们孩子感觉物有所值的现代学校。(掌声)让我们证明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比在美国做生意更好。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我们可以完成。

  我们重建计划的一部分也必须包含房地产领域。好小时是,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从2007年的垮塌中复苏。住房价格正在飙升,这在过去6年中速度是最快的。购房者上升了50%,房屋建筑又开始有拓展的迹象。

  但即使是抵押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太多拥有良好信誉的家庭想要买一套房子还是会被拒绝。太多从未拒绝交账单的并且想要再次筹钱的家庭被告知不可以。这让我们整个经济都得不到发展。我们必须改革。

  就在现在,在国会有个议案将会提供给美国每一个负责任的房产所有者一个机会,通过再次筹钱,给每个家庭节约每年3000美元的资金。民主党员们 和共和党员们以前支持过,那么为什么现在我们在等待呢?投票,然后递给我让我签署生效。(掌声)我们为什么会反对呢?(掌声)为什么那会是一个党派的问 题,以帮助民众再次筹钱?现在,一些重叠的法规让负责任的家庭不能购买他们的首套房子。让我们不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让我们把流程变得简单化,帮助我们的 经济增长。

  这些在建造、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领域的倡议——这所有的一切都将帮助企业家和小企业拥有者扩张发展领域,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但除非我们也对他们进行岗位培训,这些也都不会有用。(掌声)。

  这必须在最早的阶段实施。一次又一次的科学研究证实,一个孩子越早接受教育,他或者她就越平稳上路。但是现在,只有不到30%的4岁孩子可以享 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大多数中产阶级父母不能支付私立学前教育每周上百美元的学费。而对那些最需要帮助的穷孩子来说,这种缺失学前教育的状况可以影响到他 们日后的生活。因而今晚,我提及和各州一道,让美国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掌声)那是一些我们应该能够做到的事情。

  我们在高质量学前教育领域投入的每1美元,可以为我们节省以后在提升毕业率、降低未成年人怀孕率,甚至削减犯罪率的地方将会用到的7美元。在那 些以教育最小的儿童为优先任务的州,比如佐治亚州或者亚拉巴马州,研究报告称学生长大后会更加有能力阅读和做数学、从高中毕业、找到工作、建立他们自己更 稳定的家庭。我们知道这如何运转。因而让我们开始这么做,以确保我们,当我们已经在生命的领域落后的时候,没有一个孩子不开始起跑。让我们给我们的孩子提 供那样的机会。(掌声)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