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宣布完成新式导弹部署 称可精确打击朝全境

2013年02月15日12: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国军方说,其巡航导弹射程约达1000公里,可将一个足球场大小的面积夷为平地。 韩国军方说,其巡航导弹射程约达1000公里,可将一个足球场大小的面积夷为平地。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其近邻韩国和日本也展示出军事强姿态。

  韩国宣布已完成部署一种新式巡航导弹,可以在任何时候准确击中朝鲜境内的任何目标,包括朝鲜领袖的办公室。

  日本政府则指出,基于安全环境的改变,日本有权发展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能力,以对付迫在眉睫的攻击。

  在朝鲜周二进行核试验引发外界议论韩国的军事科技能力落后之际,韩国国防部昨天特别召开记者会,播放录像显示新式导弹最近在测试中从驱逐舰和潜水艇上发射。

  军方拒绝透露新导弹的确切射程,但说它可击中朝鲜境内的任何一个目标。

  韩国陆军少将柳永全说:“有了这型导弹,我们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击中朝鲜的任何设施、装备或任何人。”

  国防部发言人金民硕说:“今天推介的这个巡航导弹是个精准的导航武器,可以辨明目标及击中朝鲜领袖办公室的窗口。”

  他表示,一旦开战,导弹能发挥“致命的破坏力量,抑制敌人总部的活动”。

  韩国军方去年4月已介绍过上述的新型导弹系统。韩国曾表明将加快开发射程较远的弹道导弹,以涵盖朝鲜全境。

  国防部说,它将加快其杀伤链(kill chain)武器系统的部署,该系统能够侦察、瞄准及摧毁朝鲜的导弹。

  去年10月,韩美达成协议把其弹道导弹射程扩大两倍,以应对朝鲜导弹开发的进展。

  一般相信,在韩国展示其导弹能力之后,向来动辄恫言要开战的朝鲜,很可能对此作出激烈的回应。

  朝鲜的长程导弹开发领先韩国,去年12月成功发射长程火箭把一颗卫星送入太空轨道。华盛顿当局相信,朝鲜的最终目的,是设计出能够携带核子弹头并直接击中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就在韩国宣布完成部署新导弹的同一天,日本国防部长小野寺五典昨天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虽然日本目前还没有先发制人的打算,“但一旦证实有人意图攻击日本,威胁迫在眉睫而又没有任何选择的话,根据法律,日本是可以向任何敌人的目标展开军事打击的。”

  他也说:“按照日本的政治环境及其以和平为导向的外交政策,现在不是作这个准备(发展这类打击能力)的时候,但我们必须谨慎留意本区域安全环境的演变。”

  预料日本为应对朝鲜核武计划而开发打击能力的举动,将引起邻国中国与韩国的不满,中韩过去都曾对这类举措作出强烈反应。

  小野寺说,有鉴于朝鲜所带来的安全威胁,日本必须加强其弹道导弹的防卫力量。

  “日本、美国和韩国对朝鲜去年12月12日的导弹发射作出妥善的应对,但预料朝鲜将进一步强化其各领域的军力,因此我们也应该相应地提升军力。”

  小野寺也呼吁中国加入美日和其他国家的行列,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朝鲜在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之后,过去几个月来一直放话说要再度进行核试。本周二,它果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根据地层震动所收集到数据显示,这次核试验的威力比过去大了许多。

  在试验后,韩国军方派遣配备高敏感度侦察器材的战舰和飞机,尝试收集放射性微尘。核试释放的氙气(xenon)可以被分析,以确定使用哪些裂变的材料。朝鲜过去两次核试验使用钚燃料(Plutonium),专家怀疑朝鲜这次使用的是铀燃料(Uranium ),并急于确定这一点。

  韩国防部表示,任何所获取的材料,都将送交韩国核能安全所分析。

  这次核试验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朝鲜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宣称:“现有朝鲜半岛的局势可说非常严峻,任何一个小意外都可能爆发全面战争,进而扰乱整个区域。”

(原标题:韩完成新式巡航导弹部署 称可对朝鲜全境精确打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