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豪华邮轮起火 4千余乘客被困海上5天

2013年02月16日11:34  人民网

  美国时间2月14日,一队拖船把失去航行能力的“凯旋嘉年华号”游轮拖进南部的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港口。这艘运载4000多名乘客的豪华游轮在海上漂流五天后,乘客们终于上岸,踏上回家的旅途。

  “凯旋嘉年华号”的船东为全球最大的游轮公司美国嘉年华游轮集团。2月7日,“凯旋嘉年华号”游轮离开德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敦,开始为期四天的航程。两天后,游轮的机房起火,主要动力来源被切断,这艘游轮只能在距离墨西哥尤卡坦半岛240公里的海面上漂流。

  船上乘客抱怨说,舱房被水淹,船上卫生环境恶劣,走道上污水横流,他们只好睡在甲板上,以避开酷热、发臭的舱房。他们还说,要排长队领取食物和其他用品,等候的时间很长。这些等待救援的人们不得不忍饥挨饿地在满是粪便的甲板上睡觉。

  船上乘客贝克女士10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通电话时表示,船上的环境“非常可怕”,除了没有电力以外,也只有少数洗手间可用。贝克并称,她在等候食物的时候看见一名女士在旁昏倒,“这根本就是一场恶梦”。一些乘客描述他们的生活状况非常悲惨。得州居民纳特在被困船上的妻子告诉他,船上的条件十分恶劣,脏水和粪便满地都是,充满了难闻的臭味。

  许多乘客都用床单在甲板上搭起“帐篷”,以躲避没有空调的内舱的闷热和臭气。也有乘客抱怨,他们每隔4小时才能得到1个汉堡包,一些人的三明治里只有调味剂而没有肉。由于管道堵塞,人们不得不在袋子里如厕。

  更倒霉的是一对新婚夫妇。在邮轮结婚本来很浪漫,但37岁的莫勒姆和27岁的史蒂文森却大失所望。他们婚后首个情人节就被困大海中心,忍受飢饿和骯脏。由船长主持的婚礼“简短、甜蜜而安静”,没想到蜜月却如此凄凉──放眼望去可见的“金黄液体”并不是香槟,而是装在一个个塑料袋的大小便。没有温馨和甜蜜,取而代之是疲累和伤心。

  为平息乘客的怒气,美国嘉年华游轮集团宣布,这起事件中的乘客将可以获得全数退款及将来乘坐邮轮的折扣优惠,该公司还宣布每名乘客可额外获得500美元的赔偿。

(原标题:美国豪华邮轮游成恶梦 数千乘客被困海上五天)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