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今将公布反击中国“网络攻击”措施

2013年02月20日13:4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近些天来,美国一直渲染中国的“网络间谍”,称“中国军方参与黑客攻击,并获取大量美国政府数据及公司交易机密”。据印度《经济时报》2月20日报道,奥巴马政府还将于今日公布美方针对中国等“网络间谍”所采取的具体贸易措施。

  据美国消息人士透露,针对“中国无休止的网络攻击”,白宫计划采取罚金和其它贸易限制等作为初步反击措施。奥巴马政府将于20日公布这一新策略。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高级副主管肖恩-亨利(Shawn Henry)表示:“如果中国派飞机进入我们的领空,我们的飞机将护送其离开。但如果中国飞机来了两次、三次或四次,那么总统就会下达通知,接下来便会发布报复威胁。这件事(网络攻击)一天发生上千次。我们需要定义‘红线’所在及打击措施。”

  亨利目前为一家名为“CrowdStrike”的安全公司的总裁。他说,与其告知公司要加强网络安全,不如由政府去想法阻止实施网络攻击的黑客和支持这些行为的国家。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 路易斯表示,在过去一年,白宫对打击中国“网络攻击”措施极为看重,“今年美方将施以更大压力”。

  美国网络安全专家称,美国当局并没有通过网络窃取中国公司的数据,不过他承认美国情报局经常会暗中监视其它国家。

  对于美国方面的横加指责,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9日回应称,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国社科院情报信息研究院院长张树华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有关机构极力渲染“中国黑客”攻击,不乏夸大外来威胁、以从国会套取相关经费的盘算,是一种“造势”行为。

(原标题:印媒称美公布初步措施 反击中国无休止网络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阿森纳1-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将增收300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