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当选英国年度离婚城市

2013年02月24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英国司法部根据法院提供的数据,出炉去年英国离婚“热点”城市排行榜。司法部希望借此鼓励公众通过仲裁机构解决离婚纠纷。榜单统计时间截至去年10月,不包括大伦敦地区。排名第一位的是伯明翰,去年共收到2799宗离婚申请,紧随其后的是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度假小镇滨海韦斯顿,离婚申请2447宗。

  小镇堪称离婚之都

  不过,伯明翰有110万人口,而滨海韦斯顿仅有8万,按比例计算,一些英国媒体把后者称为“离婚之都”。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则为滨海韦斯顿鸣不平。理由是,据“在线离婚”网站的统计,在滨海韦斯顿申请离婚的人中92%并非当地人,而是来自英国各地。

  榜单上排名第三至第十位的城市分别是莱斯特、罗姆福德、考文垂、诺里奇、布里斯托尔、克罗伊登、诺丁汉、切姆斯福德。

  司法离婚花费更高

  司法部公布相关数据并非出于无聊,而是希望通过这种特殊方式劝阻公众打离婚官司,即使走到离婚的地步,也可以考虑通过离婚仲裁服务来完成这一令人不愉快的过程。因为离婚走司法程序,花费更高。

  据司法部统计,通过法院解决离婚夫妇的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事务,平均费用约为4000英镑(约合6400美元),平均耗时435天,而采取仲裁方式,平均花费500英镑(800美元),耗时110天。

  司法部负责家庭事务的官员麦克纳利说,离婚案涉及的琐碎事务通过仲裁机构处理,对任何一方而言都比去法庭听证、接受裁决更简单、花费更少,往往结果也更令人满意。司法部计划今年拨款2500万英镑(4000万美元)用于仲裁服务。乔颖(新华社专稿)

(原标题:伯明翰当选英“年度离婚城市”)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