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可儿诡异身亡酒店多次发生凶案 已成旅游景点

2013年02月24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西尔酒店有约700间客房,房客以大学生和游客为主。此外,酒店还有大量无家可归的长期住户。 塞西尔酒店有约700间客房,房客以大学生和游客为主。此外,酒店还有大量无家可归的长期住户。
塞西尔酒店客房设施简陋,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 塞西尔酒店客房设施简陋,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
塞西尔酒店大堂的装潢堪称豪华。 塞西尔酒店大堂的装潢堪称豪华。

  身处洛杉矶市区,有着86年历史的塞西尔酒店,曾是洛杉矶的地标性建筑,巨商名流聚集于此。在短暂的辉煌过后,塞西尔酒店却成了“凶宅和洛杉矶城区堕落”的旅游景点,这里曾多次发生离奇凶案。谈起塞西尔酒店,当地导游说:“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塞西尔酒店因跳楼自杀人数众多而闻名,这里曾经住过两个连环杀手。”

  如今,塞西尔酒店经过全新装修后,面貌焕然一新,这里也成了吸引外国游客的廉价旅馆。然而,随着华裔女生蓝可儿离奇失踪、陈尸楼顶水箱案件曝光后,塞西尔酒店再度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塞西尔酒店,真的是传闻所说的“凶宅”吗?如今,这里的环境、治安和房客都有了哪些变化?

  体验 酒店只顾门面

  2008年,加拿大人乔伊·德维拉和同事到洛杉矶出差,由于预订问题,德维拉阴差阳错地住进了塞西尔酒店。德维拉分享了自己的居住体验,他认为塞西尔酒店“就是一个有前途的垃圾堆”。

  德维拉回忆说,刚来到酒店时,自己被酒店的灯光和装修所吸引。当时,装修一新的酒店大堂,看起来金碧辉煌。黄铜前厅和大理石地面映衬着黄金色调的装潢。“第一眼看去,酒店有一种20世纪四十年代电影场景的感觉。”

  但德维拉很快就失望了。他对前台报了名字,前台给了他一把老式钥匙,并解释称酒店的锁都是机械锁,没有感应门卡。德维拉走到电梯前,发现上边有个牌子写道:“访客禁止上楼,为保护您的安全,所有客人请出示钥匙上楼。”

  走出电梯,德维拉就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慑住了,除了地上的廉价大理石,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和楼下的奢华大厅联系起来。走廊的蓝色墙壁上有反复粉刷的痕迹,正对电梯的不是房间,而是公共浴室和厕所,这对一家有着700个房间的酒店来说有点不可思议。

  德维拉住在1107号房间,房间里没有暖气,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带着顶灯的电风扇。“我很庆幸秋天来这里,要是8月我会被蒸桑拿的,”德维拉说,“大衣柜有着一股难闻的味道,房间里总让我想起电视剧CSI的场景,好像随时会有人宣布这里是犯罪现场。”

  德维拉在异味中度过了一夜,早上同事通知他其他酒店有空房,德维拉立刻退房走人。

  设施 2星酒店没暖气空调

  据《洛杉矶杂志》编辑查尔斯·尼古拉斯介绍,塞西尔酒店于1927年正式对外营业,当时,塞西尔酒店风光无限。

  塞西尔酒店的确曾商贾云集,百万富翁将这里作为召开派对、宴请名流的首选。但由于城区改造和经济不景气,洛杉矶富人们放弃了这里。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随着市区迁移,塞西尔酒店逐渐走向落魄。塞西尔酒店所在地区也成了洛杉矶著名的贫民窟地区,卖淫、毒品交易、死亡和谋杀案件一直在酒店周围上演。

  2007年,塞西尔酒店易主。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008年夏天,塞西尔酒店新主人就投入了超过2600万美元对塞西尔酒店进行返修,此后又追加了900万美元后期投入,希望能够重现这家历史建筑的辉煌。

  “据我所知,他们重新装修了大堂,增加了小商店,我们曾派人去看过,小商店很精致,”尼古拉斯表示,“他们还开了一个小咖啡馆和一个餐厅。”

  著名预订网站“缤客”给塞西尔酒店的评级是2星。房客普遍的评价是塞西尔酒店“太古老、有些阴森、没有暖气和空调、气味难闻、设施陈旧”。

  房客 受到年轻旅客青睐

  塞西尔酒店经过重新装修后,有大大小小600多个房间。酒店所有者希望能够通过改造,让这里成为大学生、年轻人和旅客的首选。

  如今,花39美元就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要是想要单独的卫生间和淋浴就要付大约50至60美元。这样的价格,在洛杉矶已经足够有竞争力。

  24岁的俄亥俄州大学历史系研究生尼克·杰克逊和朋友来洛杉矶看演唱会。尼克对司机说,“我和朋友们需要找个便宜的地方。”结果,她们直接被拉到塞西尔酒店了。

  尼克介绍,当她走进塞西尔酒店大堂时,感觉很兴奋,但当她出了电梯就改变了看法。尼克说,酒店的房间让她想起了在欧洲旅行时居住的青年旅社里的共享式卫生间和淋浴。“酒店大厅让人有种不可思议的惊叹,但当我步出电梯,转个弯就发出了‘哇’的一声。”尼克说,酒店的反差让她很惊异。

  苦恼 长期租客多拒绝离开

  塞西尔酒店的另一个主要客人就是和无家可归者相差无几的长期房客。

  酒店经理曾对《洛杉矶时报》表示,一名游客的房费是这些长期旅客的2倍以上,并且会保持酒店卫生。为了改善酒店形象,酒店经理开始清理这些长期房客。马尼斯科罗在20世纪70年代就搬到了洛杉矶贫民窟,那时他刚丢了工作还成为了一个酒鬼。马尼斯科罗每个月从社会救济领取900美元,其中有471美元用来缴房费。“我在一个月内被酒店经理赶出去过两次,”马尼斯科罗说,“这是我的最后一站,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我没有家庭,什么都没有了,我还能去哪?”

  埃尔文·泰勒已经在塞西尔酒店住了25年,他直接拒绝经理要求他搬出酒店10楼房间的要求。泰勒在房间里安放了3台27寸电视机,每台电视机都配有录像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泰勒一般不会离开塞西尔酒店。

  治安 酒店附近毒贩常出没

  由于塞西尔酒店房客成分复杂,周边治安混乱,这里曾多次发生命案,塞西尔酒店因此被称为“凶宅”。

  《洛杉矶杂志》编辑查尔斯·尼古拉斯介绍,塞西尔酒店历史上至少发生过3起死亡事件,并接待过两位连环杀手。因此,当地旅行社经理金·库帕将塞西尔酒店列到了旅行社的“凶宅之旅”中。

  对于塞西尔酒店的这些传闻,洛杉矶警局公关部门负责人安德鲁·史密斯说,塞西尔酒店是一家有着76年经营历史的酒店,这里有数百间客房,来到这里的房客形形色色,酒店发生一些恶性案件也不足为奇。

  酒店附近的治安虽然有了好转,但这里仍然是毒贩等不法分子经常出没的场所。洛杉矶警察局另一名发言人左迪·维克菲尔德表示,他2005年参加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关于塞西尔酒店中有卖淫和毒品交易的案件。酒店易主后,他们加大了和警方的合作,但这里的治安仍然需要加强。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原标题:蓝可儿身亡酒店疑为凶宅)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