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疑在已故主播萨维尔性侵丑闻中掩盖真相

2013年02月25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4日电(记者 白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疑在明知已故主播吉米·萨维尔有性侵丑闻的情况下,掩盖真相,误导观众。

  英国《观察家报》24日报道说,萨维尔2011年10月去世后,当时负责音乐和讣告的简·扬哈斯本曾建议不要播出纪念萨维尔的节目,因为“(他的)故事有非常阴暗的一面”,但电视节目负责人没有听从她的劝告。

  另据《新闻之夜》主播杰里米·帕克斯曼的说法,BBC内部一直有关于萨维尔喜欢小女孩的传言。“BBC就像很多其他机构一样,不愿相信这些负面的东西,”他说。

  BBC22日发布由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前总监尼克·波拉德牵头完成的调查报告。但据《泰晤士报》23日报道,BBC在发布这份报告前,对理事会主席彭定康和其他18名员工的3000多页证词进行了上百处删改,其中国际新闻主管彼得·霍罗克斯的证词被删掉了23行。在这段被删掉的证词中,霍罗克斯证实了当时的电视节目负责人知情的说法。

  沸沸扬扬的萨维尔性侵丑闻被认为是BBC近5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危机之一。BBC曾针对萨维尔制作了一期《新闻之夜》深度调查,采访了被萨维尔猥亵过的受害者,但调查虽取得一定进展,节目却未能播出,失去了让萨维尔恶行大白于天下的机会,并让人怀疑BBC试图掩盖真相。

  萨维尔在英国可谓家喻户晓,曾主持BBC儿童节目多年,2011年10月逝世,终年84岁。他被控在长达半个世纪时间里性侵300多人,其中大部分未成年。

(原标题:BBC疑在已故主播萨维尔性侵丑闻中掩盖真相)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