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罗德曼并肩观看篮球赛 朝美球队成平局

2013年03月01日06:59  解放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平壤2月28日电 朝鲜和美国两国篮球选手28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篮球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来到赛场,与来访的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并排就坐在主看台中央观看比赛。

  朝美球队打成平局

  比赛在由12名来自朝鲜体育大学的现役或退役球员以及四名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员混合组成的红白两队之间展开。两队先发球员各为两名美国球员和三名朝鲜球员。比赛按照上下半场共四节、每节10分钟进行。中场休息时,朝鲜拉拉队员分别穿着传统服装和超短裙进行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平壤的大学生、市民以及外国驻朝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到场观看比赛。

  未能获准观赛的新华社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比赛开始前,朝方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参赛选手,现场大屏幕上播放NBA篮球赛视频。分组结束后,哈林花式篮球队向朝鲜球员赠送红白两色球服。比赛期间,头顶帽子、鼻架墨镜的罗德曼同金正恩直接交谈,有说有笑。比赛以110分比110分打成平局。比赛结束后,朝鲜体育大学向哈林花式篮球队赠送锦旗。罗德曼在赛后发表讲话说,感谢朝鲜盛情邀请美国球员来访,比赛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虽然两国关系比较遗憾,但是作为我个人,我是金正恩元帅和朝鲜人民的朋友”。

  篮球与足球、乒乓球一样在朝鲜广受欢迎,朝鲜民众普遍了解金正恩是个“篮球迷”。朝鲜媒体报道美国篮球代表团抵达的消息后,一些朝鲜民众表示对美国篮球代表团来访感到非常吃惊和欣慰,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朝美关系会出现改善”?

  外国人在朝发微博

  本报专稿 (陈璐)近日,朝鲜迈出了与社交网络接触的第一步。一名生活在朝鲜的外国人用手机拍摄的朝鲜日常生活照片日前首次登上社交网站,引起外界热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7日报道,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的这张照片是由美国一家通讯社驻平壤分社的一位负责人拍摄。在此之前,朝鲜电信运营商已经允许在朝鲜生活工作的外国人使用手机和3G网络。

  发布这张照片的人名叫吉恩·H·李,是美联社朝鲜分社总编辑。正因为这张照片,吉恩成为第一个在朝鲜用手机使用微博和Instagram(一种图片应用软件)的外国人。

  2月25日,吉恩先是在推特网上发了一条微博写道:“使用Koryolink的最新移动互联网服务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在平壤向世界问好。”随后,她又在推特上通过Instagram软件上传了一张拍摄于平壤街头的照片,图片说明写着“平壤到处都是这种欢迎核试验科学家的标语”。

  据悉,吉恩在微博中提到的Koryolink是朝鲜目前唯一一家移动运营商。截至2012年2月,在朝已拥有100万用户。有分析认为,朝鲜近来允许外国人带手机入境、开放互联网等,或许与谷歌董事长施密特1月访问朝鲜有关。

(原标题:金正恩与罗德曼并肩观看篮球赛)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