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拟1个月后重启热气球旅游 称迫于就业压力

2013年03月02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日电(记者田栋栋 李姝莛)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日报道,卢克索省长伊萨特·萨阿德当天说,卢克索省将在热气球爆炸事故调查结束后重启当地热气球旅游项目,所有热气球预计会在一个月后重新升空。

  萨阿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热气球都将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热气球旅游项目目前只是“暂停”而非取消,卢克索省政府正在受到来自热气球从业者的压力,后者希望政府尽快重启旅游项目。

  2月26日,卢克索发生一起热气球爆炸事故,导致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遇难。事发后,卢克索热气球旅游项目被紧急叫停。新华社记者了解到,如果当地政府不能在两个月内取消禁令,2000多名从业者的生计将受到严重影响。

  遇难中国香港游客的家属现已抵达卢克索,并计划于2日15时(北京时间21时)许举行祭拜。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目前仍在继续。遇难者家属对中埃双方善后处理工作表示满意。事故处理过程顺利,未遇显著困难。

(原标题:埃及计划一个月后重启热气球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