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称击毙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主谋(组图)

2013年03月03日14: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头目贝尔摩塔尔。 资料图: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头目贝尔摩塔尔。
资料图:据称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副头目的阿布齐德。 资料图:据称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副头目的阿布齐德。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乍得军方表示,策划发动阿尔及利亚人质劫持事件的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头目贝尔摩塔尔在马里遭乍得军人击毙。

  绰号为“独眼王子”的贝尔摩塔尔曾经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的领袖。贝尔摩塔尔据称在1月份时策划发动阿尔及利亚油气设施劫持事件,导致最少37名人质身亡。

  乍得电视台宣布了贝尔摩塔尔的死讯,然而,消息尚未得到其他有关方面证实。

  据乍得军方的声明称,乍得驻马里军队完全歼灭了武装分子在山区的巢穴,杀死包括贝尔摩塔尔在内的数名恐怖分子,并缴获了武器、装备和60辆汽车。

  另外,乍得总统代比稍早时也宣布,乍得军队在马里北部的冲突中击杀了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阿布齐德。

  阿布齐德据称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的副头目,其死讯仍有待DNA基因测试证实。

  负责领导马里军事行动的法国军方目前还没有证实贝尔摩塔尔或阿布齐德是否已经身亡。

  作为马里国际支援使命团的一部份,乍得政府也在马里驻军2000人对抗叛军。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法国在马里北部对抗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原标题:乍得称击毙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主谋 未获证实 _fi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西甲-梅西进球创纪录 皇马绝杀巴萨
  • 娱乐苏越诈骗案再起波澜:检方提起抗诉
  • 财经宗庆后:建议向每户市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 科技智能电视普及尚需时日:仅27%连接互联网
  • 博客姚树洁:售房所得征税20%难有实质效果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大学生励志人生:打拼四年坐拥千万身家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