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生前对华友好曾多次访华

2013年03月06日06: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3月6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地时间5日逝世。查韦斯全名为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 (Hugo Rafael Chavez Frias) ,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他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并被授予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他曾荣获“卡拉博博之星”和“陆军十字”等 勋章;1991年,他任空降营中校营长。

  查韦斯于1982年创建了“玻利瓦尔革命运动”,并于1997年创建了“第五共和国运动”。1998年12月,查韦斯作为左翼竞选联盟“爱国中心”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当选总统,1999年2月就职。2000年7月,查韦斯在根据委内瑞拉新宪法重新举行的大选中再 次当选总统。2006年12月,他连选连任总统。2008年2月,查韦斯当选并担任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主席。2012年10月,查韦斯赢得总统选举,任期为2013至2019年。

  正在古巴接受治疗的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原定于2013年1月10日在国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查韦斯请求国会将宣誓就职仪式推迟。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查韦斯继续履行总统职责,并且不会宣布查韦斯“暂时离职”。

  查韦斯对华友好,曾多次访华。

  查韦斯结过两次婚,育有一子三女。

(原标题:新闻背景:查韦斯生平 生前对华友好曾多次访华 _fi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欧冠-曼联争议红牌 C罗破门皇马2-1晋级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