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开展夫人外交 努力缓和中日紧张局势

2013年03月11日15: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庄紫】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11日消息,3月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出席并致词。日媒及韩媒发表消息称,这意味着安倍昭惠希望通过开展夫人外交,协助做首相的丈夫缓和同中国的紧张局势。

  据韩国《中央日报》日语版消息,3月8日,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来到位于东京六本木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出席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表达渴望同中国改善关系的意愿。

  安倍昭惠在致辞中提到,“在中国,有句话叫‘半边天’,意思是‘女性能顶半边天’,代表男女平等。”夹杂着汉语的致辞赢得了与会者的喝彩。同时,她在致辞中还提到“祈祷日中关系取得进展。”

  在招待会上,安倍昭惠和中国与会者们一起合影等,积极活跃会场气氛,对中国演奏家的公演也兴致勃勃的一直看到最后。

  与会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昭惠女士努力代替被指为“强硬派”的丈夫,为两国营造出轻松氛围。

  《日本经济新闻》也评价称,这体现了安倍昭惠“在因钓鱼岛而关系持续紧张的漩涡中,从后方支援正就同中国改善关系进行摸索的首相。”

  (原标题:安倍昭惠开展夫人外交 努力缓和中日紧张局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盛光祖:铁路职工不裁员车票按市场定价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接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铁路老职工:别了,铁道部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