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朝鲜停战协定仍有效

2013年03月13日01: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金正恩视察前线部队 政府机关移至地下坑道

  联合国宣布停战协定仍有效

  据中国日报消息 朝鲜半岛局势依旧剑拔弩张。美国政府3月11日宣布对朝鲜贸易银行和4名政府高官实施制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日则视察了多支前线部队。此外,联合国同一天表示,尽管朝鲜已宣布废止《朝鲜停战协定》,但该协定实际依然有效。

  让韩方岛屿“消失”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1日视察西部海防部队,鼓舞官兵“士气”,要求军队做好准备,消灭敌人。金正恩当天前往西部海防岛屿,视察朝鲜人民军641部队下辖的一个远程炮兵单位,指示部队一旦接到命令,让韩国驻防的白翎岛“消失”。

  金正恩说,当前每一天都在迫近真正的战争,炮兵官兵肩负对敌前锋的战斗任务,这项工作不得延误,炮兵单位和其他海防前沿部队肩负“打响国家统一伟大战争的第一枪”。

  金正恩说,朝方当前火力强大,可以打击白翎岛上的敌方目标三至四次,将敌方阵地变成“一片火海”,指示驻岛部队指挥官拍摄照片,呈送最高指挥部。

  报道说,金正恩听取炮兵单位汇报,视察炮兵部队演练,肯定备战努力,并与官兵合影留念,赠送这支部队一副望远镜和一支自动步枪。

  此外,韩国《中央日报》同日披露,朝鲜已进入作战准备阶段,政府机关已移至地下坑道。

  4名朝高官列入制裁

  1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3名朝鲜高官朴道春、朱奎昌和吴克列采取制裁,美财政部则把朝鲜贸易银行和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白世峰列入黑名单。

  美国官方表示,朝鲜贸易银行和4名政府高官参与了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新的制裁举措是为了进一步遏制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发展导弹计划。

  同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不会接受朝鲜作为有核国家的地位;白宫发言人卡尼则表示,朝鲜通过发布威胁言论不会得到任何东西,只会导致其进一步陷入孤立和地区局势紧张。

  联合国呼吁尊重停战协定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11日说,由于《朝鲜停战协定》是联合国大会批准通过的,因此朝鲜或韩国都无法单方面停止执行该协议的条款。

  内瑟基还指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朝鲜停战协定》已经签署了60年,是十分重要的协议,他呼吁朝鲜继续尊重并履行协定所规定的条款。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12日说,朝鲜单方面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韩方拒绝承认。

  赵泰永说:“按协定规定和国际法律,停战协定不能单方面废除或终止。”赵泰永强调,《朝鲜停战协定》依旧有效,韩方不会认可朝鲜的单方面决定。

  2月12日,朝鲜宣布当天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联合国随后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本月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措施和韩美于3月份举行的联合军演,单方面宣布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

  罗德曼计划8月再访朝

  此外,NBA前球星罗德曼11日接受美国采访时称,他计划在今年8月再度访问朝鲜,并为金正恩辩护,称金正恩并不希望开战。“我并不原谅他的作为,但他是我的朋友,”罗德曼说。

  罗德曼上月率领美国一篮球代表团访问朝鲜,受到金正恩亲自接见,两人还一同看球,引发极大关注。

  11日,朝鲜黄海北道、咸镜南道和南浦市举行军民大会。

(原标题:联合国宣布停战协定仍有效)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十年回忆:62天非典日记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