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指导前线炮击训练:现代战争是炮战

2013年03月15日01:09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正恩近日在西南前线视察炮兵部队。新华社发 金正恩近日在西南前线视察炮兵部队。新华社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部队,指导针对韩国延坪岛和白翎岛的炮兵射击训练,强调炮兵在战争中的重要性。韩国总理郑烘原14日视察驻延坪岛部队,检查居民疏散设施。

  检验实战能力

  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金正恩视察了部署在西南前线“最热点”地区的长在岛防御部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部队,指导炮兵射击训练,检验部队打击延坪岛和白翎岛的“实战能力”。

  金正恩听取了射击训练计划和炮兵部署情况,继而下达训练命令,炮火“密集覆盖假想敌方目标”。

  朝鲜中央电视台14日也报道金正恩指导射击训练的消息,说训练以延坪岛和白翎岛韩国驻军指挥部、多管火箭炮阵地和坦克炮阵地为假想对象。

  朝中社和朝鲜中央电视台没有报道金正恩指导射击训练的日期。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期可能为13日。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报道:“我一直强调,现代战争是炮战……这是决定民族统一伟大战争胜利的重要因素。”

  首次批韩总统

  朝鲜上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7日一致通过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韩国和美国本月先后开始代号为“秃鹫”和“关键决断”的两场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说,从“关键决断”军演11日开始起,《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朝中社13日援引朝鲜国防委员会下属人民武力部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韩国“好战分子”近期针对朝鲜的言论与“(总统府)青瓦台主人”“并非没有关联”。这名发言人援引一条朝鲜俗语,指一名母亲对子女学业插手过多。

  韩联社评述,“青瓦台主人”意指朴槿惠。这是她上月25日就任韩国总统后朝方官方首次对她予以言语攻击。

  美称能卫本土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3日说,他不认为朝鲜有能力对美国本土发动核打击。朝鲜先前说,“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是侵朝核战争演习,旨在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朝方将对侵略者们的老巢行使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被问及朝方是否真会攻击美国。奥巴马回答:“他们可能不会。我们已经确保我们有防御措施,防止任何对(美国)本土的袭击。同时,我们预见那(袭击)不会发生。”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先前说,如果朝方发动“有限”导弹袭击,美方能防御。

  奥巴马说:“我们一直试图做一件事,即确保我们不会奖赏恶行。”日本共同社分析,这句话显示,只要朝鲜继续“挑衅”,美国就不会与朝鲜对话。

  韩方准备回击

  朝鲜和韩国军队2010年11月在延坪岛地区相互激烈炮击。金正恩本月7日视察了长在岛防御部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部队。

  韩国总理府14日说,总理郑烘原当天在延坪岛视察一支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向2010年在炮击中死亡的两名韩国士兵致敬。

  郑烘原要求守军“做好完全准备,保持高度警惕,对任何朝方挑衅作出相应反应”。

  他检查岛上居民疏散设施,包括去年修建的7座掩体。他说,韩国政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朝方“任何挑衅”,居民不必惊慌,应保持镇静。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说,朝鲜“各级作战部队正在各自举行演习”,朝方可能在朝鲜半岛东岸举行“全国级”联合演习,韩方正密切关注。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原标题:金正恩指导前线炮击训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欧联-国米4-1仍出局 切尔西3-1翻盘晋级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S4 工程机评测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清华校长自嘲“校长是条狗”引发热议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