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财长和国务卿分别在下周和4月中旬访华

2013年03月15日06: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记者 德永健)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4日双双宣布,新任财长杰克·卢和新任国务卿克里将分别在下周和4月中旬访华,与中国新领导层就中美关系、中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美国财政部当日通报,3月19至20日,杰克·卢将到访北京,与中国新领导层讨论中美关系、中美合作发展面临的机遇等议题。这是杰克·卢2月末就任财长后首次外访。

  同日,美国国务院女新闻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任国务卿克里将于4月中旬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讨论一系列双边、多边、地区和全球议题,并就经济合作、环境保护等议题交换意见。

  努兰介绍,4月10日至11日,克里将先奔赴伦敦出席八国集团(G8)外长会议,其后顺次访问韩国、日本及中国,展开就任国务卿后的首次亚洲之旅。

  此外,今年夏天,美中将继续在华盛顿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美方由克里和杰克·卢领衔;今年6月,克里将出席在文莱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并访问数个东南亚国家。

  努兰称,克里到访上述亚洲国家时,将强调在奥巴马第二总统任期,美国继续致力于“扩大和深化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安全和战略利益”。

  今年2月就任国务卿后,克里将首访地区选在欧洲和中东,而未追随前任希拉里的脚步,将首访地区选在亚洲。对此奥巴马政府否认美国外交政策发生改变,宣称今后4年美国将继续推进“战略东移”。(完)

(原标题:美宣布新任财长和国务卿分别在下周和4月中旬访华)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欧联-国米4-1仍出局 切尔西3-1翻盘晋级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传运营商欲向微信等OTT服务收费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清华校长自嘲“校长是条狗”引发热议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