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机向驻塞浦路斯军事基地运送现金

2013年03月20日06: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伦敦3月19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政府19日宣布,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飞机当天下午携带100万欧元现金飞往塞浦路斯,目的是帮助塞浦路斯境内的英国军事基地人员应急。

  欧元集团与塞浦路斯政府16日达成总额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协议规定,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这一协议引起塞浦路斯公众的恐慌与愤怒,许多人连夜排队取现。

  为了防止塞浦路斯境内的自动提款机和银行卡无法使用,英国政府决定向驻扎在塞浦路斯的英军基地运送现金,以应对塞浦路斯政府存款征税议案可能对英方人员造成的影响。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国防部正在主动联系驻地人员,询问是否需要将未来工资打入英国银行账户,而非塞浦路斯账户。“我们决心尽一切努力将塞浦路斯银行危机对英军人员的影响减到最小。”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驻塞军方人员和政府人员如果因存款征税议案造成任何损失,将会得到英国政府“全额赔偿”。

  目前,英国陆海空三军共有约3000人驻扎在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议会19日晚对存款征税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因36人反对、19人弃权而未获通过。欧盟财政部发出警告说,如果救助计划无法实施,塞浦路斯两家最大的银行可能将会破产。(完)

(原标题:英国派军机向驻塞浦路斯军事基地运送现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董洁疑获王母认可:还未离婚已当准儿媳
  • 财经央行调查称近7成居民难接受当前高房价
  • 科技谷歌地图加入珠峰360度街景照片(图)
  • 博客柴静:卡车刹车问题调查 目击中国首富村
  • 读书宋美龄坚持一个中国的贡献与败笔
  • 教育“神器”能点名答题 学生逃课无望(图)
  • 育儿母亲坚持5年为脑瘫女儿按摩助康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