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访欧花费逾百万美元公款住宿遭批

2013年03月23日15: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副总统拜登2月访问欧洲,在巴黎及伦敦的酒店住宿费将近104万美元,遭到各界狠批。 美国副总统拜登2月访问欧洲,在巴黎及伦敦的酒店住宿费将近104万美元,遭到各界狠批。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上个月曾进行了一趟欧洲敦睦之旅,拜登及其庞大的随行团在巴黎及伦敦的酒店住宿费将近104万美元(约合646万元人民币),全部由纳税人埋单,当时美国联邦政府正面临开支削减可能使政府关门的危机,此事曝光后,拜登遭到各界狠批。

  拜登2月4日访问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期间,拜登在巴黎洲际大酒店订了100多个房间。美国新保守主义期刊《旗帜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取得订房合约,载明拜登“五星级访问”的住宿费为58.5万美元。这座酒店位于高级的巴黎右岸区。

  因为这家酒店只有总统套房,没有“副总统套房”,拜登可能“自动升级”,住在1851平方英尺(约172平方米)、每晚2975欧元的总统套房。总统套房有两间大房间、相连的会客区、大理石浴室等。

  保守派对于政府官员高昂的旅费极为不满。此事曝光后,愤怒的民众纷纷在推特网站上痛批政府浪费,特别是三周后减赤预算可能瘫痪美国联邦政府。

(原标题:访欧住宿花逾百万美元公款 美国副总统拜登挨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汉王进退维谷:电纸书成苦涩“鸡肋”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