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缅甸难民营火灾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2013年03月23日2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曼谷3月23日电 泰北夜丰颂府一座缅甸难民营22日傍晚发生火灾,目前已知至少有32人在这起火灾中遇难,另有约200人受伤。

  此间媒体23日援引泰政府官员的报道称,22日傍晚6时左右,位于夜丰颂府孔勇县的湄素林缅甸难民营发生火灾,火灾烧毁了难民营约300座木屋。此前当局公布有30人在这起火灾中罹难,另有100多人受伤。这位官员表示,死伤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夜丰颂府公共卫生局行政主管帕讪称,目前已经在被烧毁的难民营里发现了32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泰一国家高级情报官员透露,死者中大部分是妇女、老人和儿童;有约200人在这次火灾中受伤,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泰安全部门的消息称,此次火灾是有人在生火煮饭时不小心而造成的一次意外事故,不是人为的破坏行为。

  夜丰颂府府尹纳鲁摩称,夜丰颂医院已经派出医务人员团队,前往救治伤员。泰防灾减灾署总干事察差也表示,他已指示该署区域中心协助地方当局救灾。

  湄素林难民营位于夜丰颂府以西约90公里,该难民营内居住有约3300名缅甸克伦族难民。该难民营是泰缅边境9个难民营之一,成立时间已超过20年。据估计,目前约有14万缅甸难民居住在设立于泰国境内的前述难民营里。

  另据报道,23日下午,一辆前往夜丰颂提供帮助、载有15名消防员的卡车,在清迈府发生事故,有一名消防队员殉职,另有7人受伤。(完)

(原标题:泰北缅甸难民营火灾至少32人遇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苹果:售后服务标准高且符合中国法规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