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院枪击案控方要求对嫌犯处以死刑

2013年04月02日10:24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美国科罗拉多影院枪击案控方要求对嫌犯处以死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美国科罗拉多影院枪击案近日又有新进展:继上周拒绝了辩护方提出的承认有罪以换取免除死刑的申请之后,公诉方当地时间4月1日明确表示要判处枪击案嫌犯霍尔姆斯死刑。

  与之前亚利桑那州枪击案相同,嫌犯都有精神疾病。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的辩方也以此为依据提出了认罪的请求,目的就是希望嫌犯霍尔姆斯最终能免除死刑。但是,科罗拉多影院惨案的控方指出,去年7月的影院枪击案共造成12人遇难、58人受伤,影响极其恶劣。而且,霍尔姆斯在制造影院惨案之前就有计划地囤积武器和弹药。在他前往影院大开杀戒之前,他将自己租住的公寓布置成一个弹药库,以伏击前来调查的警员。在13页的声明中,控方指出,辩方和嫌犯本人都很清楚他是有罪的。因此,控方认为,对于霍尔姆斯来说,正义就是死刑,并强调这一决定是在咨询了遇难者家属和受害者之后做出的。

  然而,辩方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控方不接受以认罪换取免除死刑的交易的话,那么他们将抓住嫌犯精神疾病这一点进行辩护。众所周知,对于精神病的司法鉴定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因此,这个案子很有可能再审8年、10年。一些受害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真的不希望拖那么长的时间,要坚持对嫌犯处以死刑。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