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开城韩方人员暂时安全 尚不考虑撤资撤人

2013年04月05日14: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5日召开记者发布会时表示,韩国政府尚未考虑从开城工业园区撤资撤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滞留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

  柳吉在说,目前尚不清楚朝方是否打算永久关闭开城园区。考虑到韩方滞留人员的安全问题,政府会在必要时下达撤资撤人的指示。

  柳吉在说,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挑衅,韩国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绝不手软;如果朝鲜态度有所缓和,韩国政府也愿意开展对话,与朝鲜建立互信关系。

  柳吉在指出,如果园区内部的生产经营活动遇到困难,那么朝鲜应当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朝鲜的威胁言行对韩朝关系的发展有百害而无一益,希望朝鲜适可而止,做出正确的选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当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开城工业园区内有三家石油生产企业因为缺乏原材料而被迫停工,企业雇用的约200名朝鲜劳工近期也没有正常上班。另有多家园内企业由于缺乏劳动力和原材料而出现经营困难。

  此外,朝鲜《劳动新闻》同日发表社论称,朝鲜已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政府在进一步提升战略威慑力的基础上,计划花大力气搞好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原标题:韩国称开城韩方人员暂时安全 尚不考虑撤资撤人)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乱明星忙洗白 催生网络新词
  • 财经养老金双轨制并轨改革或延至十二五后
  • 科技工信部:微信必将收费 网友称收费则弃用
  • 博客舒乙:父亲最后两天 六小龄童:忆里坡老师
  • 读书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