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悼撒切尔:谨记其对欧盟贡献

2013年04月09日07: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8日,英国民众在撒切尔住所前摆放鲜花表示哀悼。 8日,英国民众在撒切尔住所前摆放鲜花表示哀悼。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8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4月8日下午发布声明哀悼当天辞世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谨记其为欧盟所做贡献。

  巴罗佐在声明中指出:“闻悉撒切尔夫人辞世的消息,我深感悲恸。在此,我向英国政府及其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巴罗佐说,撒切尔夫人毫无疑问是一位伟大的女政治家,她是英国历史上首位女首相,曾细心参与欧盟的事务。

  他回忆说,当时由撒切尔夫人所领导的英国政府非常支持欧盟的扩大。在欧盟大家庭向中东欧国家开放的进程上,撒切尔夫人是主要的推动者之一。撒切尔夫人参与签署了《单一欧洲法案》,并帮助发起欧洲单一市场。她为欧盟所做出的贡献将为世人谨记。英国在欧盟中所扮演的特殊角色,也是撒切尔夫人留给我们的遗产之一。

  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因病去世,享年87岁。

  撒切尔夫人于1979年至1990年连任三届英国首相,是近年来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之一。在她担任首相期间,英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1982年,英国与阿根廷为争夺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而爆发战争,英国在这场战争中获胜,也为撒切尔夫人赢得“铁娘子”之称。(完)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悼撒切尔:谨记其为欧盟所做贡献)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3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2.5%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