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开城工业园区可能不复存在

2013年04月11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1日电(记者张利 曾涛)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11日在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如果韩国朴槿惠政府继续同朝鲜对峙,开城工业园区将可能不复存在。

  这位发言人说,针对美韩反朝敌视行为和侵朝战争挑衅活动,朝鲜8日宣布撤出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朝鲜工人,暂时中断工业园区运转,并讨论工业园区是否保留。朴槿惠政府对此表示“失望”和“遗憾”,表示这“违反国际规范和协议”,“希望(朝鲜)停止错误行动做出正确选择”。

  发言人说,需要停止“错误行动”并作出“正错选择”的当事者恰恰是朴槿惠。对于在李明博政府时期仍然运转的开城工业园区目前即将陷入关闭状态,朴槿惠政府无法推卸责任。如果朴槿惠政府继续对朝方所采取的措施说三道四,将导致事态向着更加无法挽回的地步发展。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园区位于朝鲜南部边境,于2005年开始运营,目前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雇佣大约5.4万名朝鲜工人。

(原标题:朝鲜称开城工业园区可能不复存在)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科比47分湖人两连胜 欧冠-巴萨1-1晋级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首次突破100万亿
  • 科技工信部再提手机实名 扩展到固话上网卡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