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试行早高峰前地铁免费 政府承担耗资

2013年04月17日11: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加坡交通部昨天(16日)宣布将试行一项早高峰时段之前免费搭乘地铁的计划,以鼓励人们提早出门,减轻早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

  目前新家坡的地铁是根据乘车距离远近来定价的,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在4元到10元的区间内。在试行免费计划期间,乘客周一到周五早上7时40分之前,从位于市区的16个地铁站出站无需支付任何车费。同时,在7时45分到8时之间,从这些地铁站出口的乘客可以享受0.5新元(约合2.6元人民币)的折扣。

  这项计划将从6月24日开始试行一年,预计会耗资1000万新元,资金由政府全额承担。根据调查显示,新计划开始实施后,平时在高峰时期乘车的乘客当中会有10%到20%的人选择提早出门。预计在未来5年内,新加坡还会开辟40条新的公交线路,包括在高峰时期增加8条与地铁服务平行的公交路线。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民众对此项新计划表示欢迎,但也有些质疑的声音认为,鉴于公司上班时间的限制,提早出门可能会导致浪费时间。

  新加坡官方表示,新计划需要雇主的支持配合,公共部门将继续带头实行灵活工作制,允许更多职工选择不同的时间段上班,同时也鼓励企业作出相应的调整。

(原标题:新加坡将试行早高峰前地铁免费 耗资由政府全额承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军南海舰队编队今在钓鱼岛巡航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