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官方称地震已致40人死 300多人伤

2013年04月17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7日电 (记者贾瀚龙 张琪) 伊朗与巴基斯坦边境16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截至17日,地震已在巴基斯坦境内造成40人遇难、300余人受伤,在伊朗境内造成5人受伤。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官员1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16日地震已导致40人死亡,另有300多人受伤。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境内马什盖尔地区受灾最为严重,强震造成这一地区至少34人遇难、超过150人受伤。马什盖尔及邻近地区数百栋房屋被毁。

  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地区,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造成1人死亡。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地震造成至少5人受伤,卡拉奇机场一度关闭。在旁遮普省德拉加齐汗地区,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造成至少3人受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电视网援引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省长哈特姆·诺鲁伊的话说,强震在伊朗境内未造成人员死亡,只有5人受伤。诺鲁伊说,强震并未严重损坏灾区的基础设施,灾区的电力、供水和通信已在震后数小时恢复正常。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说,巴基斯坦准军事武装边防军已开始在马什盖尔地区开展救援行动,军方派遣军用直升机将医疗队、食品、帐篷和药品空运至灾区。巴军方消息人士说,马什盖尔地区可能仍有数人被埋在房屋废墟中。由于这一地区位于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西南方向约514公里,地处偏远山区,武装分子时常出没,交通、通讯均不便。另外,医院消息人士说,数名伤者伤势严重,因此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看守总理米尔·哈扎尔·汗·霍索对地震导致人员伤亡深表悲痛,要求加快救援进程,帮助灾区群众。

  据伊朗地震中心网站消息,伊朗东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当地时间16日15时14分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萨拉万市以北81公里处。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7.8级。巴基斯坦气象局则将此次地震震级定为7.9级。

(原标题:伊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强震已导致40人遇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军南海舰队编队今在钓鱼岛巡航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