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肥厂爆炸至少2死约200伤 相当2.1级地震

2013年04月18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4月17日电(记者 陈宇 薛颖 张永兴)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韦科市附近一家化肥厂17日发生爆炸。据媒体报道说,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19时50分左右,事发化肥厂位于韦科市以北32公里的韦斯特镇,该镇距休斯敦约320公里。工厂先发生火灾,消防员灭火时,工厂发生爆炸。爆炸引发的震动相当于2.1级地震,80多座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毁坏。

  当地居民黛比·马扎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晚她驱车路过化肥厂附近街区,当时爆炸刚刚发生,“就像是龙卷风,各种东西飞来飞去,大地在震动”,有像“蘑菇云”的巨大火球升起。

  韦斯特镇镇长汤米·穆斯卡在爆炸发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目前伤亡人数仍在统计中,现场人员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数十人。

  韦斯特镇人口约2600人。事发化肥厂距居民区较近。爆炸原因和可能对当地环境造成的破坏尚在调查中。目前,事故地点附近居民已被疏散,工厂周边数公里范围已被封锁。

(原标题:美国得州一化肥厂爆炸 至少2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