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方称将果断应对朝鲜挑衅

2013年04月19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18日举行第37次军事委员会会议(MCM),并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表示,根据韩美共同预备的计划,韩美将果断应对朝鲜发起的任何“挑衅”。

  韩美两国议长当天就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韩美联合指挥结构和针对朝鲜挑衅威胁的应对方案进行了讨论。两国议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再次确认了进一步发展同盟威慑能力的承诺,将配备充分的防御能力。

  郑承兆说,朝鲜的“挑衅”行为给朝鲜半岛乃至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对此应提高韩国的应对能力,加强区域内的军事合作水平。

  邓普西重申,将启用朝鲜半岛战斗力与核保护伞、常规打击能力、导弹防御能力等所有的军事能力,为韩国提供保护是美国的承诺。

  两国议长证实双方在按照《战略同盟2015》推进计划做着准备,并一致认为,未来的指挥结构应保障牢靠而持续的联合防卫态势。

  韩美双方决定,持续补充和完善此次讨论的具体事项,然后向预定于今年10月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SCM)进行报告。双方还商定,年内再次举行MCM。

  MCM是韩美联参议长协商韩美同盟相关问题的年例会议。本次会议原计划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但考虑到最近安全局势,采用了视频会议的方式。

(原标题:韩美军事委员会会议称将果断应对朝鲜“挑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本级三公预算公布:公车费近44亿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