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受害人可获赔偿金数额未定

2013年04月19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受害人最终将获得一笔赔偿金,但目前尚不清楚数额是多少、由谁支付及多久能收到赔款。

  美国马萨诸塞州与波士顿市政府官员已在16日晚设立“波士顿一基金”(One Fund Boston),作为发放赔偿金的主要来源。

  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的子公司恒康人寿保险(John Hancock )提供100万美元作为种子基金,基金将由波士顿律师馆Goodwin Procter负责运作。

  专家说,根据过去类似爆炸事件的经验来看,受害人与其单独聘请律师向政府、马拉松赛举办机构或犯罪人追讨赔款,不如联合起来,同一个中央救援基金讨论如何解决赔偿问题,一般是容易得多。

  “波士顿一基金”的运作范围与内容仍不清楚,或者要几周后才会知道。

  不过即使有个中央的基金,仍然会出现争议。比如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的受害人,如今仍然同负责赔偿事务的俄克拉荷马城社区基金展开索讨拉锯战。

  计算每个受害人应该获得多少赔偿金,也将是个缓慢艰苦的过程。此外,还得看基金负责人是否要把受害人按不同的情况组别来给予赔偿。

(原标题: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受害人可获赔偿金数额未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