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肥厂爆炸救急人员:现场混乱像灾难电影

2013年04月19日16:01  新闻晚报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化肥厂爆炸产生蘑菇云 新华社发。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化肥厂爆炸产生蘑菇云 新华社发。
一整排建筑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 一整排建筑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
救援人员查看建筑受损情况。 救援人员查看建筑受损情况。
爆炸威力巨大,产生了一个明显的大坑。 爆炸威力巨大,产生了一个明显的大坑。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韦斯特镇镇长汤米·马斯卡18日说,该镇一家化肥厂17日晚发生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4人死亡。当地官员此前警告,化肥厂废墟残留有毒气体,可能再次给市民造成伤害。来自这一地区的国会众议员比尔·弗洛里斯推测,爆炸不是蓄意破坏活动。

  已导致14人死亡

  得州警方发言人帕特里克·斯旺顿18日早些时候说,爆炸死亡数字“现阶段估计在5至15人之间”,160多人在附近城市的3家医院接受治疗,死伤数字可能上升。

  韦斯特市紧急状况应对机构官员说,多名前往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可能丧生。

  马斯卡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火灾爆炸事件已经造成包括4名急救人员在内的14人死亡。此外,还有4名官方登记的志愿消防员至今下落不明。

  “韦斯特化肥厂”当地时间17日晚爆炸起火,周边建筑受损。韦斯特位于达拉斯市以南80公里,人口大约2800人。爆炸震惊全城。

  韦斯特附近韦科市希尔克雷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管理人员戴维·阿格塔说:“我们看到很多人割伤或骨头受伤……都是爆炸可能造成的伤害。 ”

  一名医生满脸是血,告诉KCEN电视台记者:“那是一场很大、很大的爆炸,碎玻璃窗飞向我,屋顶砸向我,天花板落向我。电力中断,我们失去所有与外界的联系。整条街都被炸没了。 ”

  目击者克丽丝特尔·勒当说:“我从消防员那里听到消息,从(遇难者)家人那里听到消息,他们不行了。我希望死亡数字不要像我想象的那样高。”

  急救人员杰西·罗斯向KTVT电视台描述:“彻底混乱,像灾难电影。 ”

  担心有毒气体泄露

  韦斯特市长汤米·穆什卡18日向媒体记者确认,火情17日23时得到控制。他呼吁市民继续留在室内,以防化肥厂废墟中残留的氨气泄漏,触发新爆炸。

  救援部门确认,化肥厂内残留的有毒气体有可能再次给市民造成伤害。

  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D.L。威尔逊说,韦斯特市区大约一半地区,即8到10个街区的居民已经疏散,如果风向转变,“我们甚至可能不得不疏散市区另一侧的居民”。

  由于担心有毒气体泄漏,一个设在爆炸现场的急救中心转移。

  穆什卡说:“我们有许多人受伤,许多人……我们会搜寻所有人,对每个人负责。这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

  韦斯特市政委员会成员阿尔·瓦涅克说,化肥厂附近养老院百余人疏散,多名伤者在社区中心接受救治。

  按瓦涅克的说法,爆炸地点周边四个街区“完全被毁”。

  不认为是蓄意破坏

  美国这几天接连发生波士顿爆炸袭击、总统和国会参议员收“有毒”信件以及韦斯特市化肥厂爆炸三起恶性事件。

  警方尚未公布化肥厂爆炸调查进展,也没有说明爆炸与波士顿袭击是否有关联。

  来自韦斯特所在选区的众议员弗洛里斯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即便展开想象力,我也不认为爆炸是蓄意破坏。 ”

  得州州长办公室女发言人露西·纳什说,多个机构的人员正前往或已经抵达韦斯特展开调查,包括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联邦紧急应对机构和一个事故处理小组。

  《达拉斯晨报》报道,在先前一份紧急应对方案中,事发化肥厂向环境保护部门报告,工厂存有24.5吨无水氨,称没有潜在起火或爆炸风险。报告说,这一化肥厂没有其他有害化学物质,已向当地消防部门备案并采取相关安全措施。

(原标题:美化肥厂爆炸已致14人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决定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朱令律师声明 吴征:投资电影入围戛纳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高校命案让人惊愕:同窗相煎为哪般?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