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化肥厂爆炸后60人下落不明

2013年04月20日03: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圣玛丽教堂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为化肥厂爆炸遇难者祈福。得警方称,当地时间17日晚间发生在该镇化肥厂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名志愿消防人员仍失踪,还造成超过160人受伤。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圣玛丽教堂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为化肥厂爆炸遇难者祈福。得警方称,当地时间17日晚间发生在该镇化肥厂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名志愿消防人员仍失踪,还造成超过160人受伤。

  中新社韦斯特4月19日电 (记者 王欢)“60人至今下落不明,当局正在检查医院,以确保知道这些人的下落。”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19日上午抵达发生化肥厂爆炸事件的美国得州小镇韦斯特,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了最新信息。

  得州公共安全部军士雷耶斯当天早些时候证实,17日的化肥厂大爆炸留下一片废墟,当局在现场发现了12具尸体,其中包括消防队员;受伤人数约200人。

  科宁称,他在视察现场听取当局汇报时得知的这一数字,“有一些人已经被证实死亡,但下落不明还不能推定已经死亡。”

  与科宁同行的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拒绝讨论是否韦斯特的民用设施和住宅建得离化肥厂太近。该化肥厂建于1962年。

  谈及爆炸原因时,克鲁兹强调:“我们所有人都想知道是怎么发生的,这需要花费时间仔细调查,急于下结论是错误的。”

  韦科市警察局发言人斯旺顿曾指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次爆炸是除工业意外之外的其他性质的事件。”

  据悉,死者已被运到达拉斯县验尸办公室进行鉴定。

  有迹象显示,发生爆炸之前化肥厂曾经起火,表明有很多消防员在惨剧发生时正在现场。三辆消防车和一辆紧急救援系统车辆被炸毁。

  目前,当局已经检查和清除了150栋建筑,50间被严重损毁,还有25栋房屋待查。(完)

(原标题:60人在得州化肥厂爆炸后下落不明 200人受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决定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体育中超-周挺替身救主国安1-1人和 舜天0-1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朱令律师声明 吴征:投资电影入围戛纳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高校命案让人惊愕:同窗相煎为哪般?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