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召开国安会议讨论波士顿爆炸案

2013年04月21日06: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听取有关波士顿爆炸案及其调查进展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彻查导致这次恐怖袭击的原因。

  美国白宫在一项声明中说,参加这次90分钟会议的高级官员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助理莫纳科、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联邦调查局长米勒和司法部长霍尔德。副总统拜登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也参加了会议。奥巴马指示相关部门加强情报工作,以弄清许多尚未得到解答的疑问。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15日下午突发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美联邦调查局18日锁定两名嫌疑人,即居住在波士顿的一对兄弟——26岁的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和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兄弟俩18日晚在麻省理工学院开枪打死一名警察后,与执法人员进行激烈交火。塔梅尔兰因受重伤而亡,焦哈尔驾车逃逸。美安全部门对波士顿展开全城大搜捕,并于19日晚活捉了躲藏在放置在一座民居后院的一艘游艇内、受了重伤的焦哈尔。

  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但目前原因不明。据美国媒体报道,察尔纳耶夫兄弟是来自恐怖活动猖獗的俄罗斯车臣地区的移民,因此很可能受激进伊斯兰圣战组织影响或指使,而制造了波士顿爆炸案。美联邦调查局承认,俄罗斯政府曾于2011年要求美方对塔梅尔兰进行调查,因为他涉嫌与激进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但美联邦调查局在与他进行数次谈话后并没有发现任何疑点。去年,塔梅尔兰曾在俄罗斯车臣和达吉斯坦地区停留6个月,他是否在此行中加入恐怖组织或接受训练,正成为美方调查的重点。

(原标题:奥巴马召开国安会议讨论波士顿爆炸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埃神3球恒大6-1狂胜 鲁能3-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